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三农政策
江苏海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08-12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在海门市强力推进生态环境大治理,打造生态宜居新海门保卫战中,海门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践行服务“三农”的宗旨,紧密结合农业面源污染和水环境治理,积极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

8月5日上午,海门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植保、执法、蔬菜、推广部门,对准备集中无害化转移处理的第一批农药包装废弃物进行了核查验收。实施主体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重视程度高,主动性强,所有回收来的农药包装废弃物均按不同的种类分开包装,标记数量与实际数量相符,并按标准给予农药使用者回收款。本次集中转移处理农药包装废弃物44.28万件,其中瓶装13.78万件,袋装30.50万件,总重5.32吨。截止目前,全市累计回收农药废弃包装物93万件。

通过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有效提升了种植大户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意识,从“随手扔”到“有人捡”,减少了环境污染。下阶段,海门市农业农村局将加大扶持力度,通过政府搭平台、市场运行的方式,建立农药包装废弃物生产基地收集、村回收、镇中转、市转运的回收利用体系,加大第三方回收企业基础设施投入,做到区(镇)全覆盖,结合人居环境示范村建设,强化督查考核,不断提高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率,实现回收农药包装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的目标。

       来源:央视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