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特色农业
河村白桃开采啦
发布时间:2018-07-16

徐欣苗

七月盛夏,也是白桃成熟季,河村村热闹而繁忙的时候到了, 7月15日,“龙腾河村 大白恬夏”威坪河村第三届白桃采风活动在这个山村甜蜜来袭。


品美食、尝鲜果、享受自然山水好风光,上千名远道而来的游客齐聚威坪,收获了甜蜜的喜悦。活动开场前,喜庆的《开门红》、跳竹马、旗袍秀、双人舞、扇子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令观众目不暇接。河村板龙作为活动重头戏,几十米长板凳龙沿着村庒溪流环绕一周,红红火火的板龙吸引着游客尾随前行,场面蔚为壮观。

德尧白桃基地位于威坪镇六都源源头,这里三面环山,一面临水,自然海拔468米,风光秀丽,生态环境良好,特有的地理环境孕育了美味的德尧白桃。白桃皮白、个大、味浓、肉细、甜略有酸、汁液较多、香气浓烈。

开幕式上,农业局农技推广中心和淳安供销安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两家单位,与德尧白桃、妙石农场、杨家畈茶叶果源种植园三家单位“桃园结义”,签订技术服务指导协议,销售商与德尧白桃果蔬合作社签订购销合同,让这颗致富果贴上了金标签,为威坪七彩农业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添上浓厚的一笔。

压轴主角,今年的“桃王”花落谁家,在“桃王争霸”环节,由10组家庭亲自采摘,把各自心目中品相较好、个头最大的桃子摆上擂台,经过称重,10号家庭摘得的桃子以410克的重量位居第一,夺得“桃王”称号。现场,一位河村老板以3680元的高价拍下今年的“桃王”,捐出款项用于支持河村公益事业发展。

最后就是大家最爱的吃桃比赛,吃桃比赛分成男子组、女子组、未成年组三批,现场观众和嘉宾跃跃欲试,随着一声号令,场上嘉宾开启“战斗模式”,台上汁水飞溅,表情丰富,引得台下观众驻足观战、拍手叫好,小朋友们也不甘落后,沉浸在桃子的鲜美中,忘记了激烈的比拼。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