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特色农业
威坪蚕茧管理总站春蚕生产培训轰轰烈烈
发布时间:2018-03-08

通讯员 姜新来 戴于华

3月6日,为进一步提高蚕农兴桑养蚕认识和管理水平,威坪镇蚕茧管总站在杨家畈村开展全站蚕桑生产技术培训,确保春季蚕桑生产实现开门红。

培训会上,茧站工作人员解读了今年最新蚕茧价格利好形势和蚕桑奖补政策,并把宣传资料打印成册,发放到参加培训的60余名蚕农手中,确保当前茧丝绸价格利好形势宣传到位、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本次培训以总站包片、各茧站技术员包村包户的形式,逐镇逐村推进。大大提高进村培训率和技术入户率。  为加快构建新型蚕业经营体系,造就高素质的新型蚕业生产经营者,促进蚕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威坪镇蚕茧管总站启动能人兴村兴户战略,以小蚕共育点负责人、家庭农场、大户主体蚕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养蚕大户为重点对象,加快集中培训、田间课堂、多媒体课堂、流动课堂和智能短信平台一体化建设,使教育培训手段更加丰富。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