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威坪镇 > 特色农业
威坪组织开展化肥农药减量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24

10月23日,威坪镇协同淳安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肥药双减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

杭州市植保土肥总站高级农艺师陈瑞,淳安县农业农村局果树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汪末根以及淳安县农业农村局茶叶站站长、高级农艺师王华建等专家到场授课。


威坪镇党委副书记徐高鹏表示,此次培训专家专业性强,培训内容针对性、指导性及政策性都较强,让参训的相关人员真正做到了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希望通过培训,让参训人员成为肥药双减工作的宣传员、指导员、巡查员、督查员和验收员,有效推进下一步化肥农药减量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全面完成我镇2019年度化肥农药减量任务。

该镇近年来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相关工作,不断加强化肥农药减量工作力度。在开展肥药双减技术培训的同时,通过强化化肥农药源头管控力度,建立落实化肥农药实名制销售监管体系;调整全镇肥料使用结构,推进有机肥替代技术、配方肥推广、种植结构调整、液肥异地配送、提高农家肥使用比例;推行退耕休耕轮作以及推行统防统治等多种措施使全镇的农药化肥使用量逐年下降。据统计,威坪镇2018年全年较上一年度化肥减量73593公斤;农药减量16290.99公斤。预计2019年全年药肥使用量将在2018年的基础上再双减12%。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