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2018省慈善报告出炉 浙江这些地方的人最有爱心
发布时间:2019-03-20 14:47:44

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魏华

近日,省慈善联合总会发布2018年全省捐赠统计报告。去年全省慈善总会系统共援助188万人次,全年接收捐赠款较往年呈平稳增长趋势。爱心捐赠方面,宁波、温州、台州位列全省前三。

微信图片_20190319105519.jpg


宁波、温州、台州捐赠额最高

“互联网+慈善”成为常态

报告显示,2018年全省慈善总会系统共接收捐赠款248668万元,比2017年213787万元同比增长16.32%。其中,捐赠额排全省前三的分别是:宁波市66446万元,温州市39078万元,台州市29641万元。分别占捐赠总额的26%、15%、12%。丽水市、嘉兴市、湖州市捐赠额较2017年有较大提升,同比增长55%、34%、30%。

近年来,“互联网+慈善”在我省成为常态。在宁波,市慈善总会将项目捐、定向捐、日常捐与“互联网+慈善”相结合,使慈善随手可为。在象山,县慈善总会通过村级慈善帮扶基金建设、建立100家小额冠名基金和网络募集三大抓手提升筹款额。

微信图片_20190319105549.jpg

精准定位项目 慈善帮扶更精准

传统慈善领域仍是关注重点

过去一年,我省慈善总会系统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义乌市慈善总会“和美乡村建设”项目,让村庄环境变美了、公共设施增加了,同时开展了各种文化与体育活动;宁波市海曙区慈善总会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通过送政策、送医疗、送光明、送服务、送演出的“五送”活动,对村和社区的老年活动中心、文化礼堂进行帮扶,开拓了文化帮扶的新路子。

此外,我省充分发挥慈善组织体量与质量优势,积极参与对口扶贫工作,精准定位对接项目,聚焦明确受益人群。2018年,省慈善联合总会对口支援阿克苏、那曲、广元、延边地区,资助总额达440万元。我省各地慈善总会纷纷向对口扶贫地区伸出援手,例如台州市慈善总会开展西部助学项目、乡村道路建设、自来水建设等村级公益项目,海宁县慈善总会对黑水县开展扶贫工作,绍兴市慈善总会对口支援四川小金县等。

微信图片_20190319105607.jpg

从援助领域来看,传统慈善领域仍是热心企业家关注的重点。其中,助老、助困、助医、助学位于援助榜前列。据统计,全省2018年援助支出218563万元,比上年增长了50861万元,受助人次188万,比上年增长了20万人次。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