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今天首发的这本书 讲“最多跑一次”的浙江经验和中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5-08 17:33:54

微信图片_20190507122214.jpg


5月7日上午,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暨《“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经验,中国方案》首发式,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浙江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界来宾共近200人参加活动。

实现高质量经济发展与社会有效治理,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揭牌成立的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旨在倡导、开展、引领社会治理研究,以基层社会治理、社会组织、重大民生领域、公益慈善等为主要研究方向,立志于为我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献智献策。研究院编辑出版英文期刊“Journal of Chinese Governance”(《中国治理》)和内部刊物《社会治理专报》等。

微信图片_20190507122147.jpg


微信图片_20190507122352.jpg


此前,浙江大学已经有深厚的社会治理研究基础。2006年,浙江大学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成立。2011年,在第一届世界浙商大会期间,浙江大学与浙江省工商联联合成立了浙江省商会发展研究院。2017年,浙江大学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获批成为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经过十余年努力,浙江大学形成了以郁建兴教授为代表的社会治理研究团队,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在国际上也享有一定声誉。

微信图片_20190507122355.jpg


仪式上首发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经验,中国方案》是郁建兴教授阐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新理论著作。

全书分六章。两章讲浙江故事,其中一章考察这场改革对于政府治理现代化的效应,另一章考察这场改革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撬动效应;两章讲这场改革的全国扩散,考察了28个省市区的“最多跑一次”或类似改革,它们与浙江改革的同与不同,以及成为中国方案的依据;两章讲“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全球意义,将这场改革置身于全球公共管理改革的理论与进展中,论述中国从全球公共管理改革的学习者、受益者,如何成为全球公共管理改革的贡献者、倡导者,特别是在最后一章揭示出了这场改革对于全球公共管理改革的普遍价值。

全书立意高远,内容深刻丰富,编校精良,得到新加坡国立大学郑永年教授、美国公共管理学会原会长、中佛罗里达大学刘国材教授、德国杜伊斯堡大学刘涛教授、清华大学景跃进教授、复旦大学竺乾威教授等高度评价、联袂推荐,专家们一致认为这场改革是全球公共管理改革的鲜有亮点,必将形成公共管理改革的中国模式和理论范式。

此外,会上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代表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分别与浙江浙大网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张四纲,浙江联合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周颖签署协议,两家企业将通过捐赠进一步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郁建兴分别与宁波市鄞州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飞龙,杭州万科产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璟琰签署协议,开启各方重大项目的合作。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