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一起看现场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召开在即 气氛浓厚
发布时间:2019-05-22 08:23:17

【摘要】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将于5月22日举行。浙江在线专门派出记者,将为你及时报道论坛盛况,第一时间解读相关政策举措。

编者按:5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下称《纲要》),为长三角地区在2030年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这一目标,提供了更为清晰的路线图。

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已经按下“快进键”。对身处长三角区域内的三省一市而言,这是一次机遇,更是一次涉及到城市建设、产业发展、文化勃兴、公共服务等各个层面的自我改革。

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将于5月22日举行。浙江在线专门派出记者,将为你及时报道论坛盛况,第一时间解读相关政策举措。


WechatIMG456.jpeg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童桦 摄

浙江在线安徽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童桦)5月21日,当记者中午赶到安徽芜湖时,就被车站里汹涌的人流逼退到了一旁。在安徽芜湖站,“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的指示牌随处可见,众多拎着大包小包的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纷纷走向设置在车站里的大会接站台。

“安排了十多辆车来回接送,现在是参会嘉宾们前来报到的高峰时刻,”工作人员说,由于到芜湖的车次并不多,所以每次都是一大拨嘉宾同一时间赶到,“我已经感受到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带来的热度。”

首次举办长三角级别的论坛,芜湖这座城市已经营造出浓厚氛围。记者在路上看见,前往主会场的大道两侧每隔一段路就放置了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的告示牌。公交车站内,一些市民也在仔细端详广告窗里的标语。一位出租车司机说:“我们早就知道这个大会要开了,所以好多我们出租车司机都往这个区域跑。”

WechatIMG454.jpeg


安徽芜湖银湖公园广场上,“积极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字样。浙江在线记者 童桦 摄

身为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群中的一员,芜湖市民对长三角一体化的事情也是了然于胸。银湖公园是芜湖市城市景观样板区,在这里,记者碰到了正在散步的市民。他们说,很高兴安徽能够和上海、江苏、浙江一起合作。“芜湖那么漂亮,还那么干净,我们也想再往前走走,几个地方一起合作,对大家都好。”家住银湖公园附近的蒋阿姨说道。

银湖公园一旁的悦圆方酒店,正是本次论坛的主会场。记者赶到时,来自三省一市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部分嘉宾已经在办理报到手续。酒店大堂里,一块雕刻着三省一市地标性建筑大型艺术品映入眼帘,其中就有杭州的一汪西湖水,上海的东方明珠塔等,惹得擦身而过的嘉宾频频回头,总要多看几眼。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能保持轻松自在的心态。“论坛工作都已就绪,我们再走最后几遍流程就放心了。”酒店工作人员一边练习着走位和各种服务动作,一边憧憬着说,“我们特别期待明天的论坛能够圆满和出彩。”

据了解,明天的论坛上,将会有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等企业家,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决策咨询专家、国务院参事、北京大学光华学院特聘教授徐宪平等专家前来作主旨演讲。同时,论坛还将发布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长三角主要城市轨道交通扫码便捷出行互通等重大成果,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中心揭牌等事项。

此外,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发展成果展、第九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也将开幕。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