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为绿水青山保驾护航 千黄高速将打造国家绿色公路示范工程
发布时间:2019-05-22 08:43:50

通讯员 余允乾 王利斌

  笔者日前从县交通部门了解到,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县交通运输局和千黄高速管理处及6个标段的施工项目部重点围绕千岛湖水源地保护和生态环境克难攻坚,多措并举为绿水青山保驾护航,将尽全力把千黄高速打造成为国家绿色公路示范工程。

  在线路设计时,坚持“宁填勿挖、宁隧勿挖、宁桥勿挖”的原则,采取以隧代桥、以桥代路、移挖作填的设计手段,优化线位方案,使千黄高速的桥隧占比达到78%,这一举措有效地保护了千岛湖的生态环境。

  在施工建设中,县交通运输局和千黄高速管理处,始终把环境保护放在首位,先后投入超6000万元环保相关资金购置环保设施,在各隧道口、拌和厂、桥梁桩基施工中建立废水处理净化系统、洪水排污和环保检测系统。

  在环保管理中,千黄高速6个标段项目部都编制了环保实施计划,配备强有力的环保设施和环保管理人员,并都建立了环保组织体系、责任体系、教育体系、工作体系和环境保护检测监控体系。如对全线各施工现场的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实行全程监控,一旦发现问题,就在第一时间整改。

  在施工过程中,为加强环境保护,对预制厂、拌和厂、钢筋加工厂等实行工厂化预制,集中化生产和标准化管理;对临湖路段路面的雨水采用通过径流处理系统处理后再进行排放。为减少施工对环境的影响,全线共设置了10285米围墙,施工中全部采用高效低噪的设备和工艺,以减少施工的扬尘和噪音;对桥隧两头的边坡全部采取边建设边复绿。在建桥打桩中,采取桩基施工平台、泥浆循环处理系统处理,对废弃泥浆统一收集处理,确保千岛湖水不受污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