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经济开发区:新兴产业“领跑”工业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2 08:44:17

记者 郑文彬 通讯员 赖倩倩

  目前,千岛湖标普健康食品项目(二期)已完成规划方案设计及评审,完成施工图设计、图审及工程证办理。“我们对2号车间进行了改造装修施工,正在设备安装,预计6月份就能试生产。”标普食品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全力发挥产能,力争实现产值飞跃式突破。

  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大背景下,经济开发区以坚决破旧立新、坚持“两高”发展的担当,深入践行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理念,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通过“腾笼换鸟”、深化“亩产论英雄”等举措,因地制宜,逐步淘汰过剩产能,落实闲置及低效用地再利用工作,为集约化、高科技现代企业构筑更大平台,让其扩充生存空间,积极推进工业经济结构转变。

  一季度,开发区新兴产业增长显著,取得了首季“开门红”:农夫山泉销售产值同比增长22%,千草素公司销售产值同比增长372%;新引进杰地总部、永锡总部、灵犀共享、天册创投、赞辰等总部项目5个;农夫山泉迁扩建、远大净化装置、健培人工智能等在谈项目稳步推进;标普二期、大可智能家居、永通迁扩建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开发区以水饮料、新能源、高科技和节能环保产业等新兴产业为发展方向,最大限度提高现有资源利用率,全力促进园区更好更快发展。”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开门红”只是开始,下一步工作中,开发区将着力优化企业服务,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力争工业经济发展“全年红”。

  企业要扩产能,能不能安排用地指标?可不可以在园区找一块办公场地……落户开发区的企业有所“求”,开发区必有所“应”。依托“三服务”工作机制,开发区实行菜单式走访检查工作制度,针对性召集“三服务”座谈会,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常年受理,确保企业期盼得到回应,交办率达100%,

  “服务也是生产力”,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代办领办、服务工作前移等具体举措,不断完善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打造信息灵通、办事畅通、交流融通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及转型升级。同时,借助国家支持中小企业融资政策东风,搭建金融机构与企业沟通平台,深化银企合作,帮助企业融资。此外,开发区还对品牌价值高、创新能力强、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加快推动企业从制造向“智造”发展,形成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特色支柱产业,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全年红”。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