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真情服务群众 夯实基层党建 打造美丽城镇 董毓民赴威坪镇调研美丽城镇建设、开展后进村(社)党组织帮转和信访接访
发布时间:2019-05-30 21:55:22

记者 郑文彬

  5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率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体局、信访局等单位负责人赴威坪镇调研美丽城镇建设,开展后进村(社)党组织帮转和信访接访。

  当天,董毓民一行先后来到浙皖交界处、妙石村、联合村、茶合村、水墨威坪街等地,实地调研生态保护、产业发展、消薄增收、美丽城镇建设和后进村(社)党组织整转工作。

  就做好美丽城镇建设,董毓民强调,要美在外形外貌。立足“乡愁、乡土、乡贤”基础,牢牢把握“节点镇、省级中心镇、特色镇”三个定位,抓好“浙皖一号”自驾游精品线建设工作,加快省级中心镇发展,打造好“水墨记忆、都美威坪”。坚决守好湖岸线、山脊线和天际线三条“生命线”,管控高度、关注立面、强化基础,规划好、建设好美丽城镇。突出“点、线、面”三个重点,点上抓实示范点建设和农民建房管理,线上管好、对接好环湖线、高速沿线和融杭线,面上要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基础上,以高水平规划引领,精心精致建设,提升城镇品质品位。

  董毓民强调,要美在体质体魄。坚持“留白不要急”,威坪发展基础好、后劲足,要清醒把握千黄高速开通在即的历史性机遇,统筹谋划好未来发展空间,着力提升发展质效。加强城镇经营,转变观念、开拓思维,经营好城镇,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注重选商择资,按照深绿产业方向,加强与市场主体交流,借力发力,共谋合作发展。

  董毓民要求,要美在气质气度。留住美丽乡愁,要保护好、利用好记忆乡味、原生态房屋等乡愁元素,提升城镇韵味,发展好乡愁经济。守望乡土情结,新安文化源远流长,留有丰富的文化遗产,要深入挖掘内涵、激发潜能,不断增添文化底色。厚植乡贤文化,乡贤是威坪的最大优势,要充分发挥乡贤力量,集聚更多资源,营造更好发展氛围,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董毓民还接待了信访群众,悉心倾听、认真记录他们的诉求,同他们深入沟通交流,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分析,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明确了解决方案和措施,来访群众表示满意。

  县政协副主席胡敏参加活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