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袁家军:打造稳定可预期法治化的最佳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06-26 11:30:09

核心提示:6月25日上午,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长袁家军在浙江分会场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6月25日上午,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长袁家军在浙江分会场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袁家军就贯彻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要求

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六稳”大局

25日上午,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长袁家军在浙江分会场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他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顶住经济下行压力的关键一招,也是深化“三服务”活动的重要制度供给。各地各部门要聚焦服务“六稳”大局和防风险,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紧围绕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企业开办便利化、企业投资便利化、互联网+监管、掌上办事“五个走在前列”目标,全力打造稳定、可预期、法治化的最佳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确保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袁家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放管服”改革“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效率的核心要义,切实抓好“放管服”改革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努力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把市场主体活力激发出来、把市场主体竞争力提升上去、把市场潜力挖掘出来。

袁家军指出,今年我省要重点抓好四方面任务落地见效。一要以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大力实施企业开办、施工许可、用电用水用气、信贷、纳税、跨境贸易等便利化行动和“减证便民”行动,推动“多证合一”“证照联办”改革事项扩面,进一步压减行政许可事项,推进投资审批、商事登记和行政审批最优化。二要以减税降费增强企业获得感,坚持“应减尽减、力争多减”,健全减税降费惠企政策落地机制;把降低最终消费端的天然气价格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稳步推进天然气体制改革。三要以互联网+监管促进公平竞争,加快实现监管信息归集率、投诉举报受理率、协同监管响应率“三个100%”,完善信用信息平台,实施好“信用+行政监管”,加强失信联合惩戒,对守信企业和个人在事项办理、要素保障和融资服务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大力开展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环境保护、社会办医办学、互联网金融等重点领域失信问题的专项治理。四要以更优服务利企惠民,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抓好“浙里办”“浙政钉”应用升级,加快“掌上办公”“掌上办事”;以更大力度抓好老旧小区改造,挖掘市场潜力。

袁家军强调,各地各部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把营商环境作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登高望远、落实责任,正视差距、找准方向,横向对标、纵向对表,加强典型引路和考核督查,推动我省营商环境走在前列。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