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小小“甜玉米”铺就梓桐富民路
发布时间:2019-07-16 08:29:46

记者 江晓帆 实习生 杨柳风 通讯员 洪霏 沈洋

  眼下,正是甜玉米上市的季节。走进梓桐镇唐家村,集中连片的甜玉米被风吹得“呼啦啦”作响,村民们正忙着在自家田地里掰玉米棒子,呈现出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国华,刚镇里来电话说有个客户想要20盒甜玉米,要不你去地里摘下啊!”67岁的村民徐国华接到村书记的通知后,便马不停蹄地骑上三轮电瓶车下地。

  徐国华可谓是唐家村的甜玉米种植大户,今年共种植了一亩多地,经过几天的忙碌,他家的甜玉米基本上都卖完了。“以前种的老玉米基本是用来喂猪,玉米成熟了得运回家一粒粒掰出来晒干,费时又费力。”徐国华向记者算起了经济账,现在直接卖玉米棒子,若按去年每斤1.4元的收购价,一亩地差不多有3000元收入,是种老玉米的好几倍价钱,而且劳动又省力轻松。

  为推进消薄增收工作,近两年来,在相关政策的指引下,唐家村甜玉米种植面积由一开始的10多亩地扩种到70多亩,甜玉米产量也顺利突破十万斤。“刚开始发动大家种甜玉米,都是你看我,我看你在观望。”村党支部书记唐海燕介绍。

  如今,村里的甜玉米再次迎来了大丰收,如何让辛苦种玉米的村民有更好的收成,唐海燕和党员干部纷纷当起“店小二”使劲地吆喝。“这些玉米都是农户用汗水换来的,我作为村书记,必须对玉米负责,对村民负责。”唐海燕说,为了保证玉米的新鲜度,她和村民都会选择一大早下地采收,目前已销售的甜玉米总产量差不多有10万斤,给老百姓带来很好的收益。

  除了积极对接超市、农贸市场、机关食堂等传统销售渠道外,今年,梓桐镇政府还和县农业农村局携手邀请“生态村淘”的直播团队,做了一场梓桐甜玉米的直播销售,进一步拓展了农产品销路。据悉,短短的直播时间,就有25.38万人次观看或参与互动,当场就销售550余斤甜玉米。

  村委大楼,村民们陆续将采收来的甜玉米送到收购点,唐海燕和村干部一边整理、打包、装箱,一边不停地接打电话回复订单信息。望着一辆辆载着甜玉米的车子驶出村口,唐海燕内心的期盼也终成现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