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地图上找不到的废弃“鬼镇”成景点 当局:别来了
发布时间:2019-07-27 10:34:53

中新网7月25日电 综合报道,澳大利亚西部的废弃“鬼镇”威特努姆是一个在官方地图上找不到的地方。这里的空气中含有大量有毒石棉纤维,会严重威胁到人体健康。可很多人仍无视当地政府“莫要前往”的劝说,前仆后继的涌入这个地方,寻求刺激感或满足好奇心。



报道称,虽然石棉在正常及不受干扰的情况下,不会对人的健康构成威胁,但若是将它暴露在空气中,漂浮于空中的石棉纤维一旦吸入体内,就会对肺部造成严重影响,甚至可能引发癌症。

威特努姆自1938年起开始开采石棉,之后,这里的空气中就弥漫着大量的石棉纤维,曾有上千名矿工因吸入石棉死亡。1966年,这个镇在矿场关闭后开始逐渐荒废。

澳大利亚政府为了以效益最大化的方式处理相关问题,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减少这个小镇的人口,包括于2006年时停止供电并于第二年在官方地图上删除了它的位置,还除去了相关的路标。直至今日,这里已几乎无人定居。

即使政府已经在四周立起不同语言的告示牌,警告游客空气中弥漫着有毒物质,但还是许多人被这里的“末日场景”吸引。

陈旧咖啡厅、破了一个大洞的珠宝店与随处可见的废弃车辆都成为热门拍照景点。有人携家带眷前往游玩露营,还有年轻人甚至在旁边的湖中游泳,似乎没有人把警示牌当一回事。

澳大利亚原住民土地委员会部长瓦耶特表示,“空气中的石棉纤维数量多的惊人,探访那个地方是永远不安全的。当威特努姆于1966年停止采矿后,在峡谷和周围地区留下了300万吨的石棉渣。即使只吸入一单位这样的气体,也非常致命。”

瓦耶特表示,警示牌不应该只是装饰品,去当地游玩是非常不理智的行为,他对那些打算要去的人警告说,“我只有一个建议,那就是千万不要前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