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2019-08-07 08:26:03

记者 江晓帆 实习生 余状 通讯员 潘颖

  8月1日,记者从全县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总体平稳,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均同比下降50%。

  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注重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抓好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和推进宣传教育工作,全面守牢安全生产工作的红线和底线,全县上下形成了“齐抓共管、相互协作”的良好格局,有效预防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至6月,全县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消防、水上运输等领域均未发生亡人事故。

  安全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社会性很强的工程。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建立健全“1+X”责任体系等,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提升行业监管及属地监管的履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和举一反三的工作方法,通过强化安全生产人防、技防、物防各项举措,不断提高事故防范能力;规范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提升安全生产共管共治水平。此外,做好后汛期防汛防台抗旱、防森林火灾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并结合暑期组织开展旅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会上,相关部门还以视频形式对上半年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曝光,涉及道路安全、建筑施工、旅游领域、消防领域等方面。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