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9-08-27 08:43:51

 记者 汪苏洁

夏日炎炎,人群涌动。8月23日,我县举行“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三年行动”启动仪式。

敲大鼓,舞草龙,跳排舞,一大早,汾口镇赤川口村文化礼堂热闹非凡,吸引上百名村民前来“围观”。这里作为我县“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三年行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健康讲座、健康活动、健康服务等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工作的全覆盖,全面提升农民群众健康素养。

据了解,当前我县农民的健康素养总体水平不高,而农村文化礼堂是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新型阵地,便于将健康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送入农村千家万户。

此次行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卫生健康局等单位联合举办,以农村居民健康需求为导向,以农村文化礼堂为阵地,以健康讲座、健康支持性工具、健康活动、健康服务、中医药进文化礼堂等“健康五送”为手段,旨在通过农村文化礼堂这一新型农村健康教育与促进平台,在广大农村群众中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达到保障农民群众健康的目的。

仪式启动后,县二医院、县二医院医共体汾口社区分院医务人员组织开展义诊咨询、健康素养知识有奖竞答、责任医生签约服务活动,以及首场健康金牌讲师(急救)演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