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体验日 培育乡村小主人
发布时间:2019-08-30 08:58:21

记者 唐家凯 通讯员 章林美

“你家孙子也出门啦?”、“是啊,连着三天了,早上很自觉的吃完饭就去参加那个体验活动了”、“我家外孙女也是,一大早就出门了……”近日,王阜乡创新推出的留守儿童角色体验实践活动——“乡村振兴我知道我参与”可乐坏了村里的爷爷奶奶们。

孩子们通过跟着村里各项事务员一起工作,来了解乡村的变化和发展,使他们在实践体验中学到知识的同时,远离电视、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在走村入户、浇花拔草中亲近生活和自然。

“我家孙子以前暑假大部分时间就是看电视、玩手机游戏,做作业还拖拖拉拉,我们当爷爷奶奶的话根本不听,这个暑假参加了好几期体验实践活动,皮肤晒黑了许多,但是手机游戏不玩了,回家就主动写作业。”说起自家的孙儿,老奶奶笑呵呵地说。“这种活动就应该多搞搞,对小孩子帮助很大,我们也轻松不少。”

这项活动十分新颖,让孩子们自主选择报名角色,走出家门到村头巷尾,参与村庄垃圾分类指导、污水运维检查、美丽庭院装扮、交通安全宣传等,让农村儿童的暑假变得更加充实。

“几期下来孩子们都积极踊跃报名,有些孩子还多次报名参与好几次,有了他们的帮忙,村里的好多工作都向前推进了很多。”王阜乡马山村支部书记王小英介绍说,老幼之间的“隔代亲”让老人们都愿意听孙辈的话,孩子参与后,回家当起“指导员”,村里的垃圾分类、美丽庭院装扮等工作都进步了一大截。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