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山核桃白露开竿!供电助力“黄金果”安全采收
发布时间:2019-09-09 17:30:00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通讯员 方小虎 余丽艳

最近,很多淳安人都在做同一件事,那就是召集人马、准备工具,向山区进军;在外地工作的淳安人,在做同一件事,那就是请假回家,向山区进军;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的员工也在做同一件事,那就是背上巡检工具包,带上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向山区进军。这同一件事到底是什么事,为何都要向山区进军呢?

“白露到,竹竿摇。”9月8日,一年一度的“山核桃开竿”如期而至。淳安是“中国山核桃之乡”,山核桃产业是淳安农业四大主导产业之一,被誉为“摇钱树”、“黄金果”,全县山核桃面积达36万亩,主要分布在临岐、威坪、梓桐等地。

微信图片_20190909142716.jpg


因地形等自然条件原因,淳安的10千伏高压线路多地穿越山核桃树林,而采收“黄金果”的农户多用竹竿击打山核桃,近两年来还发展到用碳素纤维采收杆。电杆线路的高度跟竹竿等采收杆的高度相差无几,击打山核桃时如不小心触碰高压线,极易发生触电事故,对线路的正常运行也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190909142802.jpg


为此,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黄金果”采收季金箔满盆,人丁安康。一方面,对全县的山核桃集中区核对高压线下山核桃树农户,建立档案,提前做好宣传,告知农户在高压线路下打山核桃时的电力安全注意事项。同时,逐线、逐村、逐户张贴安全告知书牌,确保在每一个涉及到电力安全的地方都有警示提醒。

微信图片_20190909142710.jpg


另一方面,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积极与当地乡、镇政府沟通对接,认真制定涉及到10千伏高压线穿越山核桃树林“一线一策”方案。针对山核桃采收的时间,具体落实到专人负责每条线需停电日期、开始时间、恢复送电时间,并在山核桃开采前向涉及到停电的农户,通过供电所监控平台发布告知信息。

微信图片_20190909142657.jpg


此外,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还利用开学初期的时间段,到山核桃集中区的中小学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进一步宣传山核桃采收期间应注意的电力安全事项,全面保证山核桃采收的电力安全无死角。

微信图片_20190909142624.jpg


截至9月8日,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共悬挂服务横幅50余块,伫立张贴公告牌和“安全告知牌”100余块,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500余份,为农户开打“摇钱树”上的“黄金果”保驾护航。

来源:浙江24小时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