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文昌镇小网格传递大温暖
发布时间:2019-09-11 08:23:00

 通讯员 何序凯 占晔飞 记者 张婧

9月7日早晨8点30分,憨厚的鲁有成在镇村干部的陪同下被送回文昌镇西河村的家中时,他的弟弟欣喜地握住了镇干部的手,哽咽地说:“太感谢镇政府了,谢谢大家通宵不眠不休找我哥哥。”

原来,9月6日早上,文昌镇西河村村民鲁有成上山捡山核桃,到晚上7点都没回家,他的家人焦急万分,在自行寻找1个多小时未果后,立刻向村委求助,村委马上向镇政府汇报了此事。一收到汇报,镇政府当机立断,通过调取综治信息平台相关监控搜索失联人员位置;联系县公益救援队增援,安抚家属情绪并了解情况,迅速制定完善的搜救方案;发动西河村及周边东树坑村、卢家庄村、王家源村等村网格联动,根据方案第一时间对搜救区域展开地毯式搜寻。多措并举开展搜救,以期迅速救援。

深夜山路,崎岖难行,手机信号全无,各村网格员、志愿村民、县公益救援队以手电照明、以镰刀开路、以呼喝寻找,经过近10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东树坑村的山上找到了鲁有成。原来他昨晚下山时迷了路,索性就在山里过了一夜。看到鲁有成安然无恙,搜救人员们悬了一晚上的心才落了地。

近年来,文昌镇以社会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为出发点,根据属地管理、现状管理、地理布局等原则将全镇划分为42个网格,确定了42名网格员,明确职责义务、完善工作程序、建立考核办法,搭建由基础性台账和村级事务管理网络平台组成的网格信息平台。自该机制运行以来,全镇干部工作重心更加下沉,作风更接地气,能够更快、更准、更近接收群众的需求和呼声,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镇风民风日益向好、文明,小网格不断向全社会传递着大温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