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阿含桐山杯范廷钰三进决赛终夺冠
发布时间:2019-09-13 08:48:52

范廷钰捧杯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管若寒)9月12日下午,第21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决赛在青岛战罢。范廷钰执白168手中盘战胜柁嘉熹,获得冠军,12月将与日方的冠军进行中日阿含冠军对抗赛。此前,范廷钰曾两次打进决赛均折戟而返,此番终于如愿,他表示“非常开心”。

本局范廷钰白棋发挥出色,开局不久便对上方黑棋展开攻击,形成混战后,柁嘉熹冒进发力,被范廷钰抓住机会,黑棋陷入被动。范廷钰通过攻击进行控场,几乎全盘都在他的掌控之中,柁嘉熹始终没有觅得良机出头,最后黑棋上方大龙愤死,只得中盘认负。

决赛现场,华以刚八段联袂徐莹五段进行了大盘讲解,女子世界冠军王晨星携AI“绝艺”对棋局进行了分析。现场有许多小棋迷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观看比赛,因为不是节假日,有家长表示:“孩子是请假过来的,机会难得,他非常想一睹世界冠军间的现场对决,也希望有机会合影。”

本次比赛由中国国际友好联合会、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冠亚军奖金分别为20万和8万人民币。中日阿含冠军对抗赛预计将于12月在中国进行,冠亚军奖金分别为500万和200万日元(约合31.65万、12.66万人民币)。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