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 喝水的事 打个电话我来帮
发布时间:2019-09-18 09:10:00

本报讯(通讯员 倪沸飞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水管破了喝不上水咋办?打个电话就有人来。日前,淳安“农饮水110”上线试运行,遇到农村饮水发生困难、饮用水设施需要抢修或者是发现农饮工程质量欠佳,都可以拨打“农饮水110”电话咨询、求助、投诉,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上门解决,这也是淳安在农村饮用水县级统管上迈出的新的一步。

淳安是全省地域面积最大的山区县,占全县总人口86%的农村人口,分布在425个行政村、2125个自然村,且居住分散,山区农民饮水一直是“老大难”问题。虽然全县农村饮用水已基本普及,但受地理因素制约,许多村都是采用“一村一厂、一村多点”的供水模式,大量的单村水厂和分散供水点导致供水水质无法得到充分保证。

为了让农民从“有水喝”变成“喝好水”,淳安在全省率先实行了农村饮用水的县级统管,全县23个乡镇全部建立了农村饮用水管理有限公司,并制定了一套统一集中供水、统一养护维修等“十统一”管理制度,有效破解了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和管理中的难题。

“村民喝水无小事,我们开通这个热线电话,是农村饮用水县级统管的一个延伸,能最大程度满足村民‘喝好水’。”淳安县千岛湖生态综合保护局局长陆发平说,这一创新举措,不仅推动了农村饮用水县级统管,也为工程建设引入了一双社会监督的“眼睛”。

另据了解,2019年淳安计划投入资金2.4亿元,建设58处农村供水工程,覆盖114个行政村,解决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人口8.4万人,并将于年底前全面完成农村饮用水管理体制改革。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