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董毓民在县林业局调研时强调 做好三篇文章 开创林业新篇
发布时间:2019-09-19 08:21:03

记者 章晶

  9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赴县林业局调研。他强调,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做好资源管护、富民发展、改革创新三篇文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开创林业发展新篇。

  淳安是全省9个林业重点县之一,全县共有林地533万亩,生态公益林249.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6.79%。近年来,我县林业部门紧紧围绕“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发展战略,强化生态建设、资源管理、产业富民等工作,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森林彩化、林业经济、森林消防等均走在省市前列。

  会上,县林业局汇报相关工作情况,与会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董毓民指出,要做好资源管护的文章。加强空间管制。坚持多规融合,夯实绿色本底,做到保护优先、严管活用,变“满目青山”为“遍地金山”。加强生态修复。压实森林火灾责任,严防森林病虫害,高质推进两路两侧、临湖地带等重点区域的生态修复工程。加强精准改良。由表及里有序推进林相改造、森林彩化,让千岛湖畔层林尽染、叠翠流金。加强严格执法。在体制调整过程中,要强化担当,厘清职能,做到先立后破、无缝对接。

  董毓民强调,要做好富民发展的文章。做大林下经济。科学有序引导,优化产业布局,充分发挥林业高工等高级知识分子的职能和作用,抓好试验基地建设,做好经验推广和示范引领。做精林产加工。重视手工业的传承保护,招引优质加工企业落地,推动加工业与旅游业有机融合,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进一步打响林产品品牌。做深森林旅游。加强沟通对接,优化规划方案,着力打造新的特色化、精品化旅游节点,让森林旅游更加出彩。

  董毓民强调,要做好改革创新文章。深化林权制度改革。积极转变理念,不断探索创新,制定工商资本参与林业发展鼓励政策,提高集约化、规模化经营水平,让沉睡的资源活起来。完善科技服务体系。建好专家队伍,发挥专业所长,实现科技服务全覆盖,加强与高校及科研院的联络与合作,加快林业科技成果引进转化。健全统筹合力机制。对自身定位、作用发挥等问题进行系统分析梳理,扛起职责使命,做好统揽指导,排出时间表、项目书,推动林业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副县长商松懋参加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