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27号村书记导游·双溪村汪红球:来双溪,住茧舍逛天子门,到姜家集镇玩嗨!
发布时间:2019-10-04 16:00:00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月起,都市快报、淳安县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绿水青山看淳安·70个村书记给您当导游”特别报道。


今天上线的27号村书记导游是:姜家镇双溪村党总支书记汪红球。


国庆假期,吃得好、玩的好,当然也要住得好。姜家镇双溪村党总支书记汪红球邀请大家到双溪村,住云里雾里·双溪茧舍。


茧,大家是不是想到了蚕茧、蚕宝宝。这家云里雾里·双溪茧舍的前身正是双溪村龙泉茧站。淳安县的栽桑养蚕历史悠久,据记载,至今已有1500多年,最鼎盛的时期全县23个乡镇,有335个村2.78万户养蚕,而双溪村就是其中之一。


前临溪水,背靠大山,周边的环境就提升了茧舍的品味。抬脚进门,头顶仍是“龙泉茧站”的门牌,配着白墙黛瓦,透着浓厚的穿越感。

这片区域经过多次变迁,每个角落都是富有年代的故事。“最早这里是茧站,双溪所有农家的蚕茧都在这里回收。后来养蚕的人少了,这里就荒了,一直无人问津。”汪红球说,我们觉得荒废了可惜,就找到姜家镇政府,联合火石品牌策划,一起开发建设了云里雾里·双溪茧舍研学客栈。

步入民宿,所有房间已经成型,18间房,大多是为亲子研学准备的标间,1米5和1米2的大小床位是民宿负责人精心为亲子家庭准备的。当然还有两间大床房,还是loft户型,精致、小巧、整洁。


云里雾里·双溪茧舍有三个区域,除了精品民宿外,还有蚕文化的文创板块和蚕文化研学教室,是以双溪村文化体验为核心,精品民宿配套、青少年研学体验课堂为主要功能的一个文化综合体。

民宿板块目前已经将进入完工验收阶段,国庆期间试营业,大家不妨去看一看,了解淳安的养蚕文化。研学教室还在紧锣密鼓地装修,预计今年元旦前开放。

去双溪村不止是住民宿,一定要去天子门逛一逛,说不定还能碰上仙人。


天子门有不少小瀑布,每一个都小而精致。传说一位异人经过石塘,看见瀑布上空有仙人在云端里朝下观望,后来就出现石塘出天子的说法。如今,在太阳起升之时,站在这石台上往上看,头顶上一片云彩飘动。瀑布上方的云淙桥就像仙界廊桥,桥上过往的人,特别是穿着长袍、衣裙的人走上此桥,风吹衣动,如仙人在云端里走动。

除此之外,双溪村是十里水果长廊穿村而过,最大的水果基地就在双溪村,桃子、葡萄是这里最大的特色。现在这个季节正是猕猴桃最诱人的季节,双溪村最那头有个方胜农乐园,还可以体验猕猴桃采摘。

国庆前夕,离双溪村10公里外的姜家集镇也非常热闹。翰红墨香馆开馆、嗨声乐园开园,姜家又多了两个打卡点。


姜家以狮城闻名,在狮城景点的旁边,一个高格调的展馆——翰红墨香馆正式开馆。

步入其间,青石瓦片,白墙飞檐,小桥流水,雕栏玉砌,颇有一步一景的味道,处处透着古朴、清幽,满满的文艺范。展馆展品只有一项——报纸。


整个翰红墨香馆有三部分,进口第一间是“旧时印象”,展出清末到1949年的报纸;二号展厅叫“那时记忆”,展出1949年至2012年的报纸;三号展厅叫“今时奇迹”,展出2012年至今的报纸。


展出的报纸都是当年的原版,所以每一份报纸看上去都历经了时代的摩挲。这些报纸都是展馆负责人的收藏。“我是从2002年开始收藏报纸的,这里展出的全国各地7万多张珍贵的老报纸,每一份都有故事,收藏过程充满机缘巧合。而今年3月份开始着手修缮翰红墨香馆,就是为了让大家通过报纸了解百年中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假期,不妨来这里看看报纸上的百年中国。

离翰红墨香馆不远处,嗨声乐园将在已经开园。作为姜家旅游轴上的新景点,占地100亩的嗨声乐园集卡丁车、仿真坦克、网红桥、儿童蹦床、海盗船等二十几个游玩项目为主的大型游乐园。


国庆开园期间,门票更加优惠,平时49元/人,活动价29元/人,进园后一些项目可以免费体验,有些热门项目还需另收费。

一江碧波绕山镇,天光云影美如画。

姜家位于淳安县西南部,生态环境十分优美,三面环水,优雅宁静,自古便有“郁溪胜迹”之美誉。


波光粼粼的湖,芦苇、岛屿,坐着船在湖里慢悠悠的划荡.......还有那遗世独立的湖畔美宿,时间在这里静谧流淌,氤氲出美妙的芬芳。


姜家还有如遗世而独立的湖畔美宿。任挑一家心头好,枕水而眠,在一弯水旁感受江南神韵。

千岛湖安麓


千岛湖安麓承袭吴冠中先生“水墨江南”的意境,其由明清徽派建筑群组成风格有显明清风范又包含现代简约的元素,亦古宜今,动静结合。


其占地132亩,直沿灵岩路而上,粉壁黛瓦马头墙林立于Y字半岛之上,美丽的心型岛像璀璨的明珠镶嵌于湖光山色之中。

84间全湖景别墅房舍,每扇窗都是一副山水画,其户型大小分别为80平、245平和205平米。每一栋别墅都与自然无缝融合。

地方特色的湖景全日餐厅、中餐包房、书香阁、室内室外无边泳池、太极馆、养心堂、水疗及会议设施等,为您提供完善配套及无限便利。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姜家镇灵岩路168号

Tel:0571-65050888

文渊狮城铂瑞酒店


在轻云缭绕的群山与纯净致美的湖水相互映衬的迷人景色中,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就了一处绝妙的养生胜境。继承徽派建筑的传统精髓,承载风水五行的文化底蕴,工匠们建造起了千岛湖文渊狮城铂瑞酒店。


83间风格优美古香古色的徽派别墅客房,面积从46平米至204平米,设计巧妙,成功的将自然和文化相结合,钟灵毓秀,沁人心脾,益于养生。

地址:姜家镇狮城路88号(千岛湖文渊狮城景区内)

电话:0571-58708888

西坡千岛湖


莫干山的西坡,是大家所熟知的民宿。

在三角洲半岛水域,水下是座被新安江水库淹没的千年古城,水面上是重新组建的姜家镇。


半岛上的建筑多为平房,远远望去宛如靠山沿湖的一个小村落。西坡的设计师保留了房子原有的结构,就地取材对老房子进行了改造,榨油厂、造船厂、谷仓、柴房、四合院……就连房子的名字也沿用了其本身的用途。

地址:杭州淳安姜家镇狮石路7-8号原国庆茶油厂

电话:0572-88306666

36都郷宿(度假酒店)


房车酒店目前可为游客们提供丰富的、独特的休闲体验,如异国情调房车住宿、摘星望月帐篷露营、山珍湖鲜自助烧烤、品酒猜拳户外电影、登山踏峰眺蓝天碧水、有氧拓展各式运动等,彰显了优越的自然环境与现代休闲相融合的新理念,适合与家人、朋友聚会,又可以亲近自然。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姜家镇狮城路538号(龙川湾景区)

电话:0571-65025699

狮城艺宿


狮城主题民宿“一艺一宿”:八大艺,八种生活,不同院落,不同主题,不同的民宿体验。真实让游客住到水下古城的民宿,跟房东一起体会古狮城的风土人情。


地址:千岛湖姜家镇狮城路1号(文渊狮城旅游度假区)

电话:0571-58708887

千岛湖·玄山云居


玄山位于浙江千岛湖的西南岸,在山海经中意为“产嘉禾的山”。这里远离城市的喧扰,空气清新、山泉清甜。


玄山的前身原本是当地一幢老旧的徽式建筑,一共有3幢楼,11间房,住进去,会发现玄山追求的是极致的舒适感。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姜家镇狮石村汪家桥1号

电话:18069423356

龙川湾特色酒店


70公社这是在当年知青楼旧址上,按照当年建筑风格,而重建的68间宿舍,不仅令人耳目一新,而且室内装修,规避了现代设计的压抑感,可一次性接纳60-70人的旅游团队或知青回访。


千岛湖国际禅修中心是2014年经政府批准的公益性禅修中心。它坐落在淳安姜家镇龙川湾景区。这里山水清秀,夏天,晴朗的夜晚繁星满天,萤火虫萦绕。秋天层林尽染,尽显大自然的奥妙。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姜家镇狮城路538号

电话:0571-65025699

来源:我们大杭州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