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淳安:担当作为显初心 老人圆了电梯梦
发布时间:2019-10-07 07:05:00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通讯员 童协 

近日,位于淳安县千岛湖镇人民路7幢3单元的电梯加装成功,住在这里的老人们终于圆了电梯梦。

“这一块都是老旧小区,一半以上的居民都是70岁以上的老人,居民加装电梯的愿望十分强烈。”施家塘社区主任邵庭汉介绍说。



为让这里的居民早日圆电梯梦,淳安县千岛湖镇和县住建局把该工作纳入主题教育重点推进项目。“电梯加装没有想象中顺利,有的住户还是有所顾虑。”物业办主任徐望华说,住在顶楼的住户对加装电梯的效果不放心,不同意加装;住在底楼的住户又担心加装电梯会对采光有影响,也不同意加装。

为破解难题,施家塘社区工作者积极发挥调解员作用,同县住建局、县加梯工作小组人员一起上门做工作。“为了消除住户的顾虑,我们带他们去体验已加装成功的电梯,同时邀请物业办的专业人员对安全运维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最终消除了住户们的顾虑。”施家塘社区党委书记蒋少锋说。

针对底楼住户的顾虑,社区和物业办的工作人员也多次上门沟通,充分倾听意见,并联系相关专家到实地察看,探讨解决方法,最后决定采用透明幕墙设计,并且在加装时按住户要求尽可能留大通道,终于征得了所有住户的同意。

“我们的‘初心’就是带给居民便利。只有设身处地为住户的需求考虑,尽可能减少加装电梯的负面影响,才能真正得到居民的认可。”物业办主任徐望华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千岛湖镇各老旧小区已有6部电梯完成加装,还有6部在建。为加强对全县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技术指导,淳安县住建局专门成立了一支党员专家志愿服务队,分区域与社区、电梯监管部门建立联络机制,为加装电梯事务提供政策、技术咨询服务,确保加装电梯工作有更高的产品质量、更快的安装进度、更低的安全隐患和更优的检验方案。



来源:浙江24小时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