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报读百年中国——翰红墨香馆”开馆
发布时间:2019-10-08 08:55:00

本报讯(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徐国强)在这里,你可以看到100多年前的北京城旧貌,可以读到1949年开国大典的庄严神圣,可以找到“两弹一星”成功试验后的举国沸腾……日前,以红色为主题、以老报纸为载体的“报读百年中国——翰红墨香馆”在淳安县姜家镇开馆。

读报,就是读中国。翰红墨香馆共藏有珍贵老报纸7万余份,其中1.3万件属于红色主题,设有“旧时印象”“那时记忆”“今时奇迹”等三个展厅。“旧时印象”展出的是清朝末年至新中国成立前夕的报刊;“那时记忆”则再现了1949年到2012年,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筚路蓝缕,创榛辟莽,走向胜利、走向辉煌的过程;“今时奇迹”,主要借助报纸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并系统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使参观者感悟其中蕴藏的真理、信仰和思想的光芒。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