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浓浓敬老情 关爱暖人心 县四套班子领导慰问百岁老人
发布时间:2019-10-09 08:20:00

记者 王筱倩 章晶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8日是国庆小长假后首个工作日,县四套班子领导分组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祝愿全县老年朋友幸福安康、健康长寿。

  县领导董文吉、余红英一行首先来到明珠花园金影老人家中。金影老人今年101 岁,是一位退休教师。“身体还好吗?”“ 您要多保重!”董文吉亲切地问候老人,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健康和家庭等情况,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爱祝福。看到领导同志来看望自己,老人激动地说:“感谢领导们的牵挂和看望,祝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

  家住一家山水附近的姜考香老人,出生于1919年,已是四代同堂。走进老人家中,董文吉紧紧握住老人的手,亲切地说:“ 重阳节刚过,我代表县委、县政府来看您,祝您节日快乐、健康长寿,生活美满幸福。”看到老人身体依然硬朗、精神状态良好,董文吉称赞子女把老人照顾得很好,希望他们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更好地孝敬和照顾老人,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毛春兰老人今年100 岁了,住在县养老服务中心。得知老人除听力较差外,身体健康、思维清晰,董文吉叮嘱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服务工作,用心、用情地关心老人的衣食住行,让她安享晚年。

  县领导刘小松、郑志光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百岁老人徐梦西、胡冬英、余卸姣,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徐老,最近身体怎么样?”徐梦西是一名抗战老兵,今年已经101岁,刘小松、郑志光围坐在老人身旁,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并要求随行部门和社区干部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他们感受到各项惠民政策的温暖,生活得更加安心舒心。

  今年100 岁的胡冬英如今已是儿孙满堂,刘小松、郑志光共同送上百岁匾,祝她健康长寿。看到老人身体好、心情好,又有家人贴身照料,县领导一行十分欣慰,希望家人能够继续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让老人安享欢乐、祥和、幸福的晚年。

  余卸姣今年已经102 岁,在子女的细心照料下,老人依然干净整洁、精神矍铄。刘小松、郑志光与老人促膝长谈,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并送上期颐之贺印章一枚。“ 百岁老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县领导指出,全县上下要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真正让每位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