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万里挑一!初选代言人个个都是实力派 2019良渚文化推广特使成员即将揭晓
发布时间:2019-10-25 08:53:33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卞嫣斐)“中华文明二千年前看西安,五千年前看杭州良渚。”今年7月,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惊艳了世界,背后是几代考古人逾80多年坚持努力为良渚“发声”的漫漫征程。

主视觉.jpg


今年国庆期间,良渚博物院和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已成为杭州最热门的网红打卡点之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并走进这里,用自己的方式呈现这段跨越5000年的文明史。

“后申遗”时代,为了让文化遗产得以“活化”,今年9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的2019良渚文化推广特使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向全国征集了解或喜爱良渚文明、有流量传播、能代表某一专业领域的“良渚文化推广特使”,旨在把良渚故事讲给世界听、为良渚文化代言。截止到10月15日,活动官方网站访问量累计达287万人次。目前,已甄选出最终参与入围现场路演的选手,将于本月27日角逐“2019良渚文化推广特使”殊荣 。

官方剧透:

让评委很“烧脑”的选手组团来袭

据了解,此次报名对象主要来源于旅游、文化、新媒体、留学生四大领域。入围路演的选手有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亦有来自大洋另一端的美国留学生。作为万里挑一的选手,他们将结合自身工作背景以及游历经验为传播良渚文化“量身定制”代言方案。

拥有150多万粉丝的程芳是入围选手之一,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她致力于传播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在文化传播方便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较大的影响力。

来自耶鲁大学曾担任澎湃新闻英文版Sixth Tone视觉总监的陈荣辉也在入选名单中,他是中国最年轻的世界新闻摄影大赛获奖摄影师之一。同样,作为文物摄影师的李慧力以多年研究拍摄博物馆中国文物成功晋级最终路演环节。他们将从视觉角度,用镜头向世界“诉说”良渚魅力。此外,选手中还有编剧、旅行手绘师、导游等来自各行业的精英,组成了一支让评委们“烧脑”的选手团。实力派“战将”终极PK,无疑让大家更加期待路演当天他们的表现。

546787353.jpg


“特使计划”:

让世界听到不一样的“良渚故事”

按照计划,初选者将于本月26日参与良渚博物院、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的采风考察。

10月27日路演当天,选手们将根据采风后的所见所闻,调整优化自己的“特使计划”,正式参与路演展示。路演环节,选手们将依次登台,展示自己推广计划的实施性与创意想法,一旦成为“良渚文化推广特使”,选手即可获得1万元现金奖以及主办方联合颁发的特使聘书。

未来,当选后的“良渚文化推广特使”将进行为期3个月的良渚文化推广宣传,在合约结束后提供效果数据等材料、汇总成册,作为“把良渚故事讲给世界听”的成果之一。

如果说做工精美的玉琮是良渚文明的实物力证,已经让全世界见识到了中华文明高超的工艺水准;那么今天的代言人将会是良渚文明全新的传播载体,他们将赋予这段故事新的定义与展现方式。希望以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为起点,鼓励后人沿着前人坚实的足迹,沿着这一条文明之路,讲好良渚故事,普及良渚文化,发出杭州声音,呼吁全世界呵护好这份珍贵遗产。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