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在家门口挣钱是一件幸福的事”富文乡举办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
发布时间:2019-11-05 09:04:03

 

通讯员 王春芳

近日,富文乡妇联在乡文化楼组织开展一年一度的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活动,来自全乡10个行政村的120余名来料加工能手汇聚一堂,用激情与速度“点燃”整个赛场,各显风采。

本次比武分套笔、圣诞礼品和缝帽顶三个项目,每位参赛选手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指定项目,用时最少、质量最好者获胜。比武活动现场,随着一声令下,三组参赛选手迅速拿起桌上的原材料忙碌起来,娴熟的技艺,流畅的动作,专注的神情,赢得在场群众惊叹连连。通过30分钟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评选出了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

“虽然身体残疾,但是我能通过自己的双手挣钱补贴家用,也是一件幸福的事。”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圣诞组的叶姣香,虽然坐着轮椅来参加比赛,但她的脸上一直挂着灿烂的笑容。富文乡相关负责人说,来料加工为残疾人带来了一种新的创业就业方式,为提高妇女生活品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她们用勤劳灵巧的双手编织美好生活。

来料加工能手吴维芬荣获套笔项目比赛一等奖,激动之情跃然脸上,“没想到参加比赛还能得个奖,非常感谢乡妇联能给我这次机会,来料加工特别适合我们因在家带小孩而无法外出就业的人。”

近年来,在县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富文乡妇联切实发挥服务基层妇女的功能,积极鼓励、扶持广大妇女发展来料加工,凭借一双灵巧的双手,实现“家门口”就业致富,有力助推乡村振兴。目前,全乡现有经纪人29名,其中女经纪人26名,吸纳从业人员700余人,其中低收入人员有50余人。加工项目涉及帽子、围巾、套笔、圣诞礼品、编藤椅等多种产品齐头并进的发展新格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