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
发布时间:2019-11-29 08:42:32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8日讯(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王楠 徐静休)11月28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在杭签署协议,我省正式加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下称“联合基金”)。

根据协议内容,2020年至2024年,联合基金总投入规模将达8亿元,双方每年共同安排经费1.6亿元,重点围绕浙江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等相关领域发展需求,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解决区域发展重要科学问题。

联合基金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强化基础研究多元化投入,围绕区域发展中的紧迫重大需求,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开展攻关,促进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协同创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据统计,2014年至2019年浙江共获国家基金项目11877项、直接经费65.07亿元,项目数和经费数均居全国前列。未来,我省将进一步聚焦“互联网+”和生命健康两大科技创新高地,超前部署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战略性前沿技术研究;同时,以需求牵引为导向,探索“基础研究—技术—产业”融合发展的模式,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潜在生产力。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