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2019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圆满闭幕 黄海峰致辞 董毓民董文吉郑志光出席
发布时间:2019-11-30 08:31:31

记者 杨奇

  11月29日下午,2019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闭幕式暨文化踩街活动在千岛湖广场举行。

  县委书记黄海峰致辞,并与省、市文化旅游部门领导及县领导董毓民、董文吉、郑志光共同为文化踩街活动的启动落锤鸣锣。

  致辞中,黄海峰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台前幕后辛勤付出的同志们,以及热心支持秀水节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黄海峰说,2019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是我县的第十届秀水节,本着“节俭、创新、精彩、文明、安全”的原则,共举办了三大板块15个大项21个子项目。节日期间,各项活动有序开展,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不仅集中展现了淳安深厚的文化底蕴、一流的自然风光和坚定的绿色发展追求,也展示了淳安人民意气风发、团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黄海峰指出,淳安素有“锦山秀水、文献名邦”之美誉,境内留存着2000余处文物古迹和90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内涵丰富、底蕴深厚、形式多样的非遗文化,在时隔多年、重磅回归的秀水节文化踩街活动中,将以崭新的面貌,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多元的文化盛宴,展示一个极具文化活力、过去与现在交相辉映的别样淳安,将本次节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也为打响淳安特色文化品牌、擦亮文旅融合名片积蓄蓬勃之势。

  黄海峰表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深入实施,“两高”时代和杭州亚运时代的来临,以及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全面启动,淳安正迎来开启历史变革新局面的重大机遇。下一步,淳安将借着秀水节的平台和东风,在“深化破旧立新,建设生态特区”的主旋律引领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迈向高标准保护、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征程中,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篇章。

  文化踩街作为淳安文化艺术魅力展示的主平台,是历届千岛湖秀水节期间市民游客最为关注、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活动之一。本次秀水节重新举办的文化踩街,设置了“秀水序曲、秀水神韵、秀水欢腾、秀水扬帆”四个版块共24个节目,采取表演与踏歌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表演,以文为媒,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为2019中国·杭州千岛湖秀水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闭幕仪式上,还公布了2019年淳安县非遗传承人、非遗传承宣传展示基地名录以及“美丽淳安”系列评选活动结果,并举行了颁奖、授牌仪式。

  县领导鲁连美、宋立新、张海燕、汤燕君等出席活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