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富文乡打造“民宿”同心荟示范点
发布时间:2019-11-30 09:33:06

通讯员 余美娟

  近年来,富文乡“美客爱途”精品民宿在做强自身运营的同时,坚持“反哺乡村”理念,以创建县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民宿”同心荟示范点建设为契机,整合资源、延伸力量、提高引力,广泛团结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推动雪坑源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民宿”同心荟示范点为引领,依托雪坑源乡村书院文化、乡俗文化和隐士文化,富文乡充分发挥统战法宝作用,成立了淳安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富文分会,吸引了各路资金和文创项目落地雪坑源,其中茂山·青田野于2017年正式建成运营,并成为继美客之后的又一家省级“金宿”级民宿,“乔宇书画工作室”常驻美客、“麦秆扇手工制作技艺传承人工作室”落户茂山,更有书画家、古琴古筝大家、戏曲家和民宿管家为代表的各层次乡村发展人才时常参访雪坑源民宿群。“文化+民宿+群落”乡村振兴业态新模式已见雏形。

  同时,充分发挥“网红民宿”的辐射效应,美客爱途不断向青田本地民宿业主推广将自家农家乐做强做精,优化服务、抱团发展的理念,促进青田村民宿经济的转型升级。

  在美客的带动下,青田村41家中低端民宿纷纷进行了硬件上的改造提升和软件上的服务优化,其中10家大众民宿改造提升为中端民宿,青田民宿产业的整体品质大幅提升,核心竞争力快速增强。今年1-10月份,该村集体经济收入35.83万元,年经营性收入24.20万元,提前完成村经济收入“三○二○”的工作目标,民宿经济持续成为富文雪坑源百源经济的支柱产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