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鸠坑毛尖”再获国际大奖
发布时间:2019-12-17 08:28:11

通讯员 倪明娟 记者 江晓帆

  从日前在深圳举行的“中茶杯”第九届国际鼎承茶王赛颁奖典礼上传来消息,由我县鸠坑乡非遗传承人严始红所制作的“鸠坑毛尖”喜获“中茶杯”绿茶组金奖。

  鸠坑毛尖,因产于鸠坑源茶区而得名。2008年,“鸠坑毛尖”正式列入杭州市第二批非遗名录。2009年,严始红被评为杭州市“鸠坑毛尖”非遗传承人,此后一直致力于“鸠坑毛尖”技艺的传承和保护,熟练掌握了“鸠坑毛尖”手工制作技艺。

  据了解,作为茶界最高规格、最具影响力的标杆赛事,“中茶杯”首先设置了绿色“门槛”,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提供专项检测,严格对23项农残及重金属进行检测;然后再由权威的茶品质评审团队,从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这5个因子对茶叶进行审评打分。此次“中茶杯”与鼎承茶王赛强强联合,让评比的范围、严苛性和含金量再度攀升。

  “在这么严格的赛事规则下,我们的‘鸠坑毛尖’能够获得金奖,真的很不容易。”严始红说,这首先得益于鸠坑优越的地理环境,独特的小气候培育出了最好的鸠坑茶;其次得益于鸠坑乡党委政府坚持打造“鸠坑有机茶”品牌,落实肥药双控、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有机茶园认证等,确保了鸠坑茶的绿色、有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