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梓桐启动中小学艺术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7 08:29:10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马靓颖

  12月16日,“汉字力量、水墨千岛湖”淳安县艺术研学旅行启动仪式在梓桐镇举行,首批来自千岛湖镇南山学校的90名学生将近距离接触书画作品,感受艺术的魅力。这也是我县中小学首次开展艺术研学旅行活动。

  在梓桐艺术馆内,讲师正仔细地给学生们讲解每幅字画的具体内容、创作背景和文化内涵,学生们边听、边看、边记。初次见到这么多名家的书画作品,学生们显得格外兴奋,“这些书画作品都是在学校里看不到的,能参加这次书画研学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

  在为期两天的研学活动中,南山学校的学生将在研学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参观艺术馆、聆听专家讲座、汉字水墨创作、知识竞赛等各种活动,亲历感受水墨艺术和汉字力量。同时,参加包玉米粿、品粗粮宴等梓桐特色农事体验活动,内容形式丰富且接地气。

  据了解,梓桐镇书画研学基地于今年9月获批,正式成为杭州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基地的一员,是唯一一个基地法人是政府单位的研学基地。目前,开设“汉字力量”、“君子六艺”等研学课程。

  近年来,梓桐镇凭借浓厚的民间书画氛围和山水人文资源,从书画、文创、摄影等多领域入手,全面开展书画小镇建设。尤其今年以来,梓桐充分发挥杭州师范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高校固定写生基地的优势,积极探索“艺术助力乡村振兴”新路径,促进梓桐书画及文创产业质的突破,做大做强“书画小镇”品牌。

  “研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必将对梓桐打造‘古韵梓桐、书画小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梓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能让更多的人走进梓桐、了解梓桐、宣传梓桐,通过人流、人气的引进,带动消薄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