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城67个移动垃圾桶集体“下岗”
发布时间:2019-12-17 08:49:26

记者 汪苏洁

  伴随着一阵音乐声,两辆垃圾收集车开到新安大街一家商铺门前,工作人员把店里分过类的垃圾拿到门口,投放入箱后,两辆垃圾车继续向前……

  12月16日,我县沿街撤销垃圾投放点并实行定时定点投放工作正式启动,这是我县首条路段率先开始垃圾撤桶试点工作。此次沿街撤销垃圾投放点范围为新安大街129号至南山大街759号,共撤掉垃圾投放点位22个、垃圾桶约67个。该项工作开展后,这两条主干道上只保留了果壳箱,其他垃圾桶都被撤除,改由垃圾收集车上门巡回收集。

  “这个方式蛮好的,以前我店门口的垃圾桶堆得满满的,天气一热,容易发臭。”聚宾阁鱼庄店主徐林福说,“现在定时定点有人上门来收集垃圾,干净又方便。”

  “目前,环卫所垃圾分类收集人员每天上午8:45开始,下午1:00开始,每天2趟,对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巡回上门收集,另外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则要进行预约收集。”县环卫所垃圾收运科负责人唐红梅介绍,每天定时定点每辆垃圾分类收集车上配备了音乐,街道两旁商家听到音乐后,及时把垃圾送出,确保从源头上把控生活垃圾随意乱扔等现象。

  据悉,为做好这项工作,前期城市管理局带队对沿街商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培训等工作。“执法队员主要是进店检查垃圾分类情况,对于餐饮店我们还要进后厨检查,源头上有没有按照要求进行分类,对于没有将垃圾进行分类的,我们队员会进行指导,现场教育并责令整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有序推进全县的垃圾分类工作。”城市管理局城南中队负责人余建新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