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防护服后面的他们长什么样?通红的脸庞、深深的压痕、干裂的嘴唇
发布时间:2020-01-27 11:05:00

口罩、帽子、防护服,在疫情面前,你是否有想过防护服后面的他们到底是长什么样的?

在安吉县人民医院感染呼吸科病房,科主任王刚和护士长徐海兰已经多日没有离开这个“家”了。

王刚从疫情来临之时已经几天几夜没有好好合眼了,他不仅需要制定应急方案、安顿原来科室住院病人、调配医务人员,还要对发热病人进行评估、安排隔离病房和对隔离病房进行查房诊疗。

在隔离病房,与患者密切接触的护士裹着厚厚的防护服,量体温、测血压、采集咽拭子、输液、甚至隔离区里的清洁工作(擦床栏、门把手、拖地等)也需要她们亲自动手。

为了省一套隔离服,第一个进入隔离病房的护士青青,在全副武装的状态下,禁食禁水10小时,她只想把紧缺的防护用品留给所有有需要的人。

刚刚从隔离区换班出来的护士,通红的脸庞、护目镜下的汗水、迷蒙的双眼、N95口罩下深深的压痕、干裂的嘴唇——这就是隔离服下他们最美的样子!

  来源:天目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