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网传景芳五区封闭,社区辟谣!
发布时间:2020-01-27 11:25:00

“景芳五区全封了!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在消毒。”



“景芳究竟怎么了?你还好吗?要保护好自己啊。”


这几天,杨耘收到了不少家人、朋友的微信,大家都很焦急。


作为景芳社区的书记,杨耘说,景芳小区没有封锁,只有两户居民在家自我隔离。




//
景芳小区没有封闭
有两户人家在家隔离
//



这两天,网上流传着一张照片,在单元楼上,两个防疫人员正在穿戴隔离服,佩戴护目镜,手上似乎还拎着一个消毒用的喷壶。有网友指出,这是景芳五区的单元楼。


随后,关于景芳五区已经封闭的消息传了开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景芳小区,“我们并没有封闭,最近有三户和武汉、湖北有接触人员在家隔离。”景芳社区书记杨耘说。“其中一户已经超过14天,解除隔离了。”


杨耘说,在1月22日,社区发动了5位网格长,6位网格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一起,对所有居民进行排查,上门发放关于疫情防治的公开信,并推送了在家消毒、出门要戴口罩等短信、微信通知。


随后,有居民打来电话登记。“这位居民之前在武汉中转火车,在车站待了两个小时。不过他身体没有任何症状。我们就让他在家自我隔离。”


紧接着,又有两户居民打来电话。“一户是一家三口,刚刚武汉旅游回来,还有一户是个大学生,去湖北参加了同学婚礼,回来后就发烧了。”


一听说发烧,大家都紧张了,防疫医护人员也赶到了景芳。“他们都是全副武装,带着护目镜,上门去测量体温。”也正是这时候,他们被居民们拍到了照片传到网上,才有了景芳五区封区的谣言。


幸好,经过初步检测,发烧人员只是因为得了流感,发烧的大学生已经在家自我隔离了7天,“社区每天都会来问我体温。我现在已经不烧了。”


杨耘说,除了每天观测在家隔离人员的体温外,社区还会每天对这两户居民所在单元楼喷洒消毒液,也会帮居民家采买食物,垃圾也要特别打包后单独处理。“大家现在都蛮平静的,再过几天就可以解除隔离了。”


1月24日,景芳社区关闭了老年食堂、党群服务中心等活动场所,并安排了社工上门给行动不便,单独在家的老年居民送饭菜。


“我们小区有很多出租户,放假结束要返还杭州,所以我们和物业决定过几天关闭小区所有小门,只留一扇大门进出。外面回来的居民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杨耘说。




//
有的自愿隔离、有的退掉年夜饭
多数居民主动配合防疫工作
各城区街道都行动起来了
//



“我们小区目前已经有几户人员在自我隔离。有一对夫妻,从武汉接了父母来杭州过年,一到杭州就直接去了社区附近的宾馆开了房,也给我们社区打了电话,现在我们空出了一层楼让他们自我隔离。两夫妻一人一间房,目前情况稳定。”黄姑山社区书记周萍说,社区对武汉返杭人员及武汉牌照车辆进行重点关注,逐一做好登记排查工作,从源头降低疫情传播可能性。


“有些居民听了我们的劝说,把外面饭店里订的年夜饭推掉了。”华丰社区党委书记应玉兰说。


昨天下午,和睦街道三户人家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箱牛奶,一份零食大礼包,一封慰问信,一张街道办事处主任手写的贺卡,还有一个来自视频连线的拜年。这三户人家,有的是近日来杭州走亲戚,有的是途径武汉回杭,为了自己和周边邻居的安康,自愿配合社区在家进行居家隔离。


滨江区对辖区内的新型肺炎密切接触者实行14天的隔离观察管控。


为了保证居家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街道和社区每日电话、微信和他们保持联系,并落实了社工和志愿者为他们代购物资、代送饭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日定时上门收集生活垃圾。


萧山区对辖区电影院、KTV、网吧等场所进行检查,关停正在经营网吧3家。


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各街道网格员结合入户走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并协助做好湖北回杭人员的随访监控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