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没有什么能阻挡春天的来临
发布时间:2020-01-31 11:34:13

杭州日报评论员

疫情来势汹汹,生命重于泰山。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杭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从组织各方力量全力防控,到压紧压实属地防控责任,从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到强化防控人力物力保障,从全力救治患者,到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各项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在杭州,我们看到与病毒抗争,医用物资星夜驰援;为生命接力,医护人员紧急赶赴。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是战士、勇士,也是父母、儿女。孩子离别时的哭声、瞒着家人出发的苦衷、高负荷高强度的劳累……正是无数看得见看不见的努力和付出,托举起生命的安全感。在杭州,我们看到,大批党员干部、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等,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他们身处联防联控的末端,不畏艰险、辛勤付出,为的是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在杭州,我们看到市领导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检查指导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给全市人民以坚定的信心和力量。

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就是在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那些挺身而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人们,你们辛苦了!

疫情防控,没有捷径可走。打赢这场硬仗大仗,在工作上必须更严更细更实。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懈怠。“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把问题想得更重一些,把风险想得更大一些,把措施定得更细一些,把网络织得更密一些,才能跑赢疫情传播速度,赢得主动权。从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到全力防范返城客流可能带来的疫情扩散;从千方百计加强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到全力以赴保障民生供应不断档,都需要重视重视再重视,落实落实再落实,细化细化再细化,以科学严格的防控举措,确保城市安全有序、社会安定祥和。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无论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对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要多理解、多支持、多配合;科学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和健康监测,注重卫生习惯防患于未然;不组织和参加聚会活动,外出回杭也要自觉留观,发现可疑症状及时隔离就诊等等,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防控疫情的大网才能更细、更密、更牢。

当然,防控疫情是一场公共卫生的攻坚战,也是一场同仇敌忾的心理战。减轻疫情带来的心理伤害、精神压力,同样刻不容缓。在疫情面前,我们需要保持一颗同理心,彼此宽慰、互相支持。我们还应心存谨慎不传播恐慌,保持科学理性的态度,客观地认识疫情、科学地预防疫情、有效地防控疫情,为疫情防控注入更多正能量。

和平的年代没有硝烟,但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样考验着每一个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风浪、直面挑战,我们一定能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坚信:没有什么能阻挡春天的来临。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