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感动!这几天杭州派出所民警陆续收到好多暖心物资!
发布时间:2020-02-03 13:40:33

通讯员 蔡尤嘉 王炜 记者 李维和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出现后,杭州许多派出所全警动员,全员参战,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坚守防疫一线。

民警们忠诚履职的精神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也深深感动着辖区群众。除了前几天跑到留下派出所扔下10万港币就跑的神秘男子,还有很多杭州市民纷纷到派出所,慰问并捐赠各种防护物资。

1月30日上午,文新派出所收到了辖区某药店赠送的四大盒口罩,送给在一线执勤的派出所民警、辅警,“你们的工作既辛苦又特别危险,我想你们是最需要口罩的,我给你们送过来了......”

2月2日早上,西湖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张增军等人正在转塘绕城高速入杭卡口执勤,刚核查完上百辆入杭车辆的他们正准备稍事休整,就看见有一辆私家车直接开到他们面前。

只见司机师傅从车上下来,直接打开后备箱,把一箱箱矿泉水和八宝粥往外搬。执勤民警本以为是镇里又送来了物资,却没想到这个师傅边搬边对执勤民警说,“你们辛苦了,现在外面东西都不好买,给你们送点过来。”

当民警追问他是哪个单位来的,这位热心市民只是淡淡的说了句“我只是代表我个人。”待民警询问他的姓名时,他只一遍又一遍地说道“你们辛苦了,辛苦了,我就住在这附近,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谢谢你们!”执勤民警还没来得及向他道一声谢谢,他就匆忙离开了。

2月2日下午,文新小学少先队向文新派出所捐赠了一批物资,其中包括一线人员最急需的口罩以及值班备勤所需的食物,为在一线执勤的民警们送上冬日的温暖和诚挚的敬意。

2月3日上午,杭州顺丰快递留下分部丁经理来到留下派出所,共为公安一线执勤人员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320只。丁经理表示,疫情期间看到日夜忙碌的公安民警、辅警,我们感到责无旁贷,结合自己的职业特点,发挥职业所长,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到这些口罩,并第一时间送到了留下派出所。其还将继续协调争取到更多的防护用品捐赠给执勤的民警、辅警,为抗击疫情多尽一份力量。

2月2日,三墩派出所民警刘伟向教导员搬来了一箱口罩,箱子上写着“民警的口罩,谢谢!”。仔细一看箱上单号,竟是一份跨越山海的暖心快递。

抗疫工作以来,所内口罩等物资紧缺,所领导、民警、辅警自发自带口罩,教导员也在动员民警寻找靠谱购买渠道,在民警向微信好友发出的咨询中,民警刘伟的消息正好也被张杰看到了。

张杰先生是杭州人,已在日本工作三年,在微信群里了解到当前物资紧缺情况以后,他立即表态,作为中国人、杭州人,虽然在海外,但也要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大形势下,日本口罩资源也非常有限,张先生利用业余时间跑了多家商超便利,最终凑齐口罩500只,打包通过国际快递邮寄到了三墩派出所。

还有,杭州南收费站防疫检查点24小时轮轴转,双浦所精干力量全部安排上了一线,几位年轻民警承担了最为艰苦的后半夜执勤任务。

凌晨的检查站的冷,只有执勤的同志知道。民警孙龙飞的女友为特殊时期站在前线的龙飞感到自豪和心疼,默默为所里执勤的兄弟们寄来了一箱暖宝宝。

这一个个善举温暖了这个特别的冬天,也温暖着每一位奋战一线民警和辅警的心,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疫情不灭,我们不退!

      来源:杭+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