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身边| 杭州军休干部成东莞抗疫战线上的“隐形战士”
发布时间:2020-02-05 19:31:49


杭州网讯 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他们是抗疫“敢死队”。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的“隐形战士”守护一线、守望家园。

“十多天了,没有睡过囫囵觉。”杭州市军休二中心工作人员拨通长线联系到了其中一位远在东莞的“隐形战士”。

他叫龙建平,是移交杭州市军休二中心服务管理的军队离退休干部,原解放军第163医院心胸呼吸科主任医师,从事呼吸科临床工作30多年。2017年从部队退休以后,他将老军人、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根植于心,在东莞市康华医院继续从事他所挚爱的卫生医疗事业。

一线医务工作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所在的东莞市康华医院就成为离病毒最近、最忙碌的“战场”之一。

电话中他的声音中透着疲惫,作为东莞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治专家组成员,他与其他四名专家共同负责东莞所辖片区医院上报的疑似病例的诊断和治疗建议。

“没什么特别的,我们作为一线医务人员,遇到此次新冠病毒疫情发生,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是职责所在。战‘疫’面前,大家都在坚守。”平实的话语,却道出了一名医务人员最质朴的初心。

龙建平的爱人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儿科主任,疫情发生以后,夫妻两取消了春节返杭与女儿团聚的安排,第一时间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每天穿着厚厚的连体隔离衣,戴着N95口罩和护目镜,全副武装地紧张工作着,这是龙建平每天“战斗”的姿态。

疫情初期,东莞市疑似病例不多,当时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断鉴别方法需要他所在的专家组指导、鉴定和审核。随着疫情蔓延的形势日益严峻,国家级“新冠”诊疗方案推出,诊疗也更为快捷、简便。截至2月4日,龙建平会同专家组完成了东莞全市37例确诊病例的诊断。“我们只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能够早日控制疫情。”

扶危救困不忘医者仁心,妙手丹心捍卫健康使命。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疫情过去,就是暖春……

来源:杭州网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