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在身边|“宅”出正能量 杭州一家三口创作《你的背影》致敬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2-05 19:35:43

葛佳辰献唱

“不串门,不扎堆,戴口罩,勤洗手!”这是当下杭州普通市民生活的真实写照。疫情之下,如何让“宅”在家里的生活更意义?中国美术学院附属小学104班葛佳辰同学一家“宅”出了满满的正能量。

“在这场防控阻击战中,有多少像这样默默战斗着的英雄只给我们留下了他们无畏的背影和透露出坚定目光的眼睛。”葛佳辰一家三口也和杭州绝大数家庭一样每天宅在家里。这几天,他们从各种新闻中看到一个个为抗击疫情战斗在一线的背影,想着或许能为他们做点什么。

大疫当前,被逆行者的背影所打动一家三口,说干就干。由爸爸葛家川(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的老师)和妈妈马佳(杭州艺术学校)一起创作了创作歌曲《你的背影》,由女儿中国美术学院附属小学一年级4班葛佳辰献唱。创作、编曲、录音一天完成。

“在城市中,你和我一样,爱笑、爱聊、爱家。在风雨中,你目光坚定,转身奔赴前方。当除夕灯光开始点亮,你却微笑着背起行囊。你说爱其实也需要勇气,这是场没硝烟的战役......” 这首歌通过一个孩子眼里的世界来描述对这样的无私奉献者,和逆行者的歌颂和赞美,

由于不能出门,家里仅有的设备“凑”出了一首心中的赞歌,但正是这样的“真实感”让我们更好的记住了这一时刻,家庭“作坊式”的音乐制作流程也让我们更好的铭记了历史的这一瞬间。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杭州很多家庭,很多孩子,他们或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中的蓝图,或用自己的文字记录下一线英雄们感人的一幕,还有的为这些无私奉献的英雄们弹奏出最美的琴声,朗诵出最真的作品。

来源:杭州网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