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警惕!没戴口罩买菜,15秒内感染新冠病毒肺炎!再次强调:外出必须戴口罩!
发布时间:2020-02-06 13:29:05

  2020年2月4日0-24时,宁波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8例,其中江北区1例。区公安部门发现,该患者在双东坊菜场买菜时与路人(江北区确诊患者)在同一摊位有过短暂(约15秒)的近距离共同驻留,且两人均未佩戴口罩。

  患者:男,56岁,现住江北区文教街道双东路小区, 2月4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经流行病学调查,该患者发病前14天内无疫区居住及旅行史,未有野生动物接触史,与江北区之前确诊患者不相识。病发前活动轨迹主要在江北辖区,活动地包括双东坊菜场、清林闲庭菜场、青林湾三江超市、天水三江超市、江北万达倪阿姨餐厅等场所。

  根据区公安部门2月5日公共视频比对发现,1月23日早上7:47,该患者在双东坊菜场买菜时与路人(江北区确诊患者2:女,61岁,家住文教街道翠柏西巷,1月19日应约参加祈福活动)在同一摊位有过短暂(约15秒)的近距离共同驻留,且两人均未佩戴口罩。

  目前,已追踪到患者5密切接触者共19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现向社会公布该患者公共场所主要活动轨迹

  截至2020年2月4日24时,江北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截至2020年2月5日17时,全区尚有92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疾控部门再次提醒

1.所有市民出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佩戴口罩!佩戴口罩!

2.所有市民一律少出门、不串门、不集聚!

3.如您在上述时间段、上述场所逗留过,请密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社区医务工作人员将主动为您服务。


  再次提醒:在疫情非常时期,尽量不要去公共场所,能不去就不去。如果一定要去,比如超市、菜场等,一定要佩戴口罩,尽量和其他人保持至少一米距离,能不说话尽量不说话,回家第一件事赶紧洗手。在公共场合,大家也要注意咳嗽和喷嚏礼仪。

  来源:杭州发布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