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援鄂的4名浙江医生进入江汉方舱医院投入救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7 17:36:00

杭州网讯 “我们是参过余姚水灾、菲律宾台风、丽水山体滑坡、利奇马台风等救援一支出色的队伍,今天,又一场硬仗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赴鄂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何强发出出征令。

2月7日一早,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按指令进入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上岗,投入紧张的救治工作。

此次赴鄂救援的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由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何强带队,21位队员全部来自浙江省人民医院,加上后勤保障共30多于2月4日清晨从杭州出发,经过1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赶到武汉。大家顾不上喘口气,一切处理停当,时针已指向零时。

2月5日上午,队长何强参加会议接受任务,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将进驻由武汉会展中心改建的江汉方舱医院。5日下午,江汉方舱医院正式交接投入使用。根据当地疫情指挥部要求,江汉方舱医院实现集中隔离治疗各社区已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1800名。据报道,当晚已有少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收人江汉方舱医院。

据介绍,安营扎寨在江汉方舱医院的救治团队由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等武汉当地医院和浙江等多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组成。江汉方舱医院分东区、中区与西区,按要求,浙江国家紧急救援队与兄弟省救援队医生护士共同负责西区300多个床位的病人救治。

浙江国家紧急救援队队长何强介绍,今日上午首批进入方舱医院由4位医生组成,主任医师李亚清、副主任医师费敏、副主任医师徐良及主治医师邬盛昌,都是专门为应对此次疫情而选拔的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也全是党员。他们在方舱医院除了进行医学治疗,还将对病患开展心理疏导,防止病情加重进展,降低病重率及病死率。浙江国家紧急救援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费明表示,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党员义不容辞应冲锋在前。

武汉同仁不幸感染使大家难过,也让队员们提高警惕性。面对数量较多的确诊病人,医护人员的防范压力很大。5至6日,浙江国家紧急救援队医务人员到现场熟悉情况,做好准备工作外,还专门进行了穿脱防护服的强化训练。“科学救治患者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 ”何强队长,对即将进入“战场”的医生千叮万嘱。

“条件是比较艰苦的,基本上是六小时一班。在这个六个小时中间,第一是吃饭,一般早餐和中餐可能都吃不了。好在后勤保障很给力,特意为我们准备了干粮;第二由于穿戴了防护装备,不能喝水,也不能够上厕所。所以很多人平生第一次,包括我自己,第一次用上尿不湿。”浙江国家紧急救援队副队长李亚清表示,虽然艰苦,但大家很有信心,决不辜负重托与使命。

  来源:杭州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