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余杭9岁小男孩吉他弹唱抗疫版《祈祷》
发布时间:2020-02-07 17:20:00
“愿染病人民早日康复,让我们致敬白衣英雄,致敬人民警察……”视频中弹奏吉他的小男孩叫卡卡,今年9岁,正在读小学三年级。这首歌旋律来自于《祈祷》,但歌词作了修改,是卡卡和他妈妈一起改编的。    

原来,卡卡的父亲是余杭公安刑侦大队民警许一权,已经奋战在一线抗疫10多天了。这段时间,卡卡看到各类新闻报道里为了防控疫情,医护人员、警察不顾自身安危,冲锋一线,为群众筑起防护安全网,联想到自己爸爸的辛勤付出,他献歌一首,为前线的医警加油祈祷。    

   

大年初二那天,卡卡正在江苏宿迁陪伴爷爷奶奶过春节,爸爸突然接到单位紧急通知,没一会儿功夫,爸爸就带着一家人返回了杭州。卡卡说,感觉像过了一个假年。    

许一权在杭长高速瓶窑出口防控检测点,执勤警力24小时对每一个从高速下来的车辆人员进行防控排查。    

   

   

“做的最多的就是解释工作,有些人一开始不是很理解,但通过我们劝说,基本上都很配合。”早上和晚上两个时间点车流很大,为了不让驾驶员排队过久,许一权经常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增设检测通道来提高通行效率。    
许一权是一名法医,平时主要承担物证检验鉴定工作,非常谨慎和仔细。做法医自我防护很重要,这次疫情防控也是要求做好自我防护,所以许一权显得相对更专业,他经常跟班组的同事提醒防护工作上的细节。    
为了安心工作,许一权把妻子和儿子送到岳父母家,他已经10多天没有见到孩子了。夜深的时候,天气特别冷,车辆也少起来,但是仍然要不间断值守,脚经常冻得没有感觉。    
那天看到妻子发来的视频,许一权特别感动,儿子懂得感恩,很是让人慰藉。“疫情来袭,我们每个人也都会发自内心的祈福,早日打赢战斗,让一切回到正常。”    

  来源:杭州公安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