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辟谣!自来水最好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假的!这些谣言,不要信不要传!
发布时间:2020-02-07 12:25:48

近日,防控疫情非常时期,一则“自来水中加大了氯气的注入,最好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的传言在网上沸沸扬扬。





自来水中加大氯气注入?


萧山供水公司采用的消毒剂为次氯酸钠,不是氯气。次氯酸钠是一种普遍用于集中式供水和分散式供水的常用消毒剂。


疫情期间,为更好地抑制微生物繁殖,公司在自来水消毒过程中增加了次氯酸钠的量。但是请大家放心,次氯酸钠本身属于食盐的电解物,我们目前的使用量是完全符合人体安全值的,可以直接使用。




使用前需静置两小时以上?


千万不要!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增加次氯酸钠使用量是为了提高用水安全,在保证身体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抑制细菌病毒等微生物。如果将水静置两个小时以上,次氯酸钠含量确实会减少,但同时,不利于抑制细菌病毒等微生物,违背了水厂疫情防控措施的目的。


萧山供水公司下属水质检测分公司对出厂水、管网水进行的余氯、菌落总数、耐热大肠菌群等水质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749-2006)要求,居民可放心饮用!


请广大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如有用水疑问,请咨询萧水热线96390。


对此谣言,桐庐水务也作出解释:


自来水生产过程中加入氯气是为了杀菌消毒,这也是国际上公认和普遍采取的自来水生产工艺。余氯不稳定,烧开水的过程中就分解挥发了,完全没有必要把水装出来再静置。


国家饮用水标准:余氯出厂水不小于0.3mg/L,上限不大于4mg/L,管网末梢水不小于0.05mg/L。桐庐县城水厂现出厂水控制在0.7mg/L左右,化验室员工24小时人工检测,在线不间断监测。



请广大市民放心洗涤,洗蔬菜。建议不要喝生水,仍需烧开后再饮用。


疫情面前,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范,理智应对!


桐庐大润发有人哄抢货物动粗?

假的!


近日,一段在超市采购物资引起两位男子大打出手的视频在桐庐人的微信群和朋友圈流传,有人说这是在桐庐大润发发生的事情,对此,大润发的客服经理表示,绝无此事!




其实从手推车的颜色,地砖的铺设以及物品的陈列架、过道的间隙都不难看出这不是桐庐大润发,所以请大家不要轻信谣言,更不要散布谣言。




目前大润发物新鲜蔬菜、米、油等物资储备充足,前几天紧俏的方便面等也已调集筹备到位,现已正常销售。希望广大顾客不要拥挤,错峰购买。


“关于在建德全市范围内限制车辆上路行驶的通告”

系谣言!


今天有一则所谓的“关于在建德全市范围内限制车辆上路行驶的通告”在朋友圈和网络疯传,经建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核查这一信息系谣言:


消息来源信息是乐清市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通告:


来源:杭州网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