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七旬老党员值守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8 08:35:52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黄蔚凯

“停一停,同志!你这个车牌好像不是我们小区的,麻烦登记一下信息,然后测量一下体温……”一大早,75岁的老党员黄瑞祥冒着严寒在千岛湖镇施家塘社区疫情防控登记岗,登记往来人员车辆,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提醒居民注意事项,他已经持续了4天。

黄瑞祥是一名有着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他没有选择清闲的生活,反而选择了忙碌,当起了社区工作者,十几年来一直为社区居民提供各种服务。不仅如此,他还在县党史研究室主笔《中国共产党淳安县历史》,从2007年执笔撰写,到现在已经正式出版了2卷,第三卷也正在校对复核当中。

施家塘社区是千岛湖镇老小区,人流量大,小区出入口不少,交通四通八达,疫情防控工作难度相对较大。而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又来势汹汹,黄瑞祥觉得自己经历过2003年“非典”考验,有着丰富经验,所以第一时间他就主动请缨,坚决要求在值班岗值守,站在一线对抗疫情。期间,他和其他几位“战友”还在执勤中提出执勤点前移、拉警戒线等有效建议。

“年龄不是问题,党员在关键时刻就得站到最前面,冲在第一线!”在小区路口值守点,黄瑞祥说道。施家塘社区348名党员中,超过半数都是70周岁以上的老党员,在他的带动下,已有60多位纷纷自发加入了防控工作队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