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市发布会直击 | 15秒和50秒,告诉我们佩戴口罩真的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0-02-07 17:39:00

今天下午,杭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二次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健委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施长友,拱墅区副区长王书评,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旭初来到现场。施长友介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王书评介绍拱墅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徐建华主持。

问:15秒和50秒传播案例引起广泛关注,对此有哪些进一步的防护措施和建议?

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旭初:

有客观证据表明,这两名病例之前都与确诊病例有过短暂的接触,但不能排除这两位病例,是否还有其他的感染途径。

有一点,要提醒各位市民,两位病例接触确诊病人时,都没有佩戴口罩。在公共场所,不佩戴口罩,会大大增加感染的几率。

为此,为了提高我们广大市民的这个防护的能力,杭州市疾控中心推出了叫做肺炎的三字经,一共是9条,27个字,非常好记。

第一,不扎堆。

尽量不聚会,不去人多的地方,没有必要也尽量少出门。

第二,戴口罩。

第三,勤洗手。要规范地洗手,包括手心,手背,指尖都要洗。只要按照规范洗手,可以大大降低传染病的发病率。

第四,捂口鼻。

在打喷嚏咳嗽时,要用纸巾遮住口鼻,如果找不到纸巾,请用你的手肘遮住你的口鼻,这样可以大大减少环境的污染。

第五,分生熟。

我们所用的菜刀,砧板,都应该分开生熟分开,食品要煮熟煮透。

第六,远野味。

尽量不要接触食用野生动物,勤同风,我们始终要保持所居住房间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

第七,勤通风。我们始终要保持所居住房间的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

第八,强身体。

注意作息规律,不暴饮暴食,始终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第九,早就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的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在就诊的过程当中要佩戴好口罩。

  来源:杭州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