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南苑社区为隔离人员当“保姆”
发布时间:2020-02-08 08:36:40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黄蔚凯 方周明

“太好了,我终于平安度过了14天,辛苦你们了!”

日前,千岛湖镇南苑社区主任叶蔚带着社区医生敲开了居民周某住所的门。医生对他进行了两次测温,询问了有无咳嗽、呼吸困难等情况,随后填写了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登记表。这是该社区收到的第一张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登记表。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南苑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动员能力,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排摸辖区内重点地区来淳人员。随后,严格执行多对一跟踪监测机制,成立由镇干部员、社区干部、联片民警、家庭签约医生和志愿者组成的居家医学观察管理小组,同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为居家管控人员做好保障服务,通过与居家人员建立微信联系,每天对接生活所需,跑腿代购,解决疑难。

周某春节前从武汉出差回淳后就被列入了重点管控人员名单,被要求居家观察。“自我成为一名居家管控人员后,虽然不能外出,但生活并没影响,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与我微信联络,社区医生也会上门进行体温测量,都对我特别照顾,甚至会安排专人上门收运垃圾。”周某说起自己被隔离这段时间的事时,心里充满对社区的感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