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我是一名党员”系列报道之三 云雾山中的“跑腿书记”
发布时间:2020-02-08 08:39:57

通讯员 方树 记者 江晓帆

“唐书记,我家老童的药快吃完了,他的药只能在县一医院才能买到,这个时候又不能出去,怎么办啊?”

2月4日晚上7点多,刚从村里检查完疫情防控工作返回家的瑶山乡天坪村党支部书记唐建鹏口袋里的手机响了。接起电话,唐建鹏马上放下碗筷,安慰道:“你先不要急,明天我就去县一医院给你配。”

原来是家住天坪村七组的子皮源自然村村民潘大娘发来求助,称其老伴患有慢性病,一直要靠药物控制,而且这种药只有在县一医院才能买到。现在药快吃完了,但按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出去,因此急得手足无措,四处打听。

扒完几口饭,唐建鹏马上就开始联系医院了解这种药的情况,同时考虑到村里交通管制已久,很多村民缺乏生活物资,便拿过纸和笔,挨个电话询问。不一会功夫,满满一张村民生活需求清单列好了。

瑶山乡天坪村地处淳安北面,与临安交界,云雾山中海拔高,每年夏日避暑纳凉人员和冬天观迤逦雾凇的游客特别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因地处“边区”,所以防控任务特别重。为了防止疫情“偷袭”本村,天坪村在年前就开始了交通及人员管控。时间一长,村民们或多或少出现了物质短缺的情况。为此,唐建鹏每日都会到村子里巡查,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第二天天刚亮,在又一遍巡查完村子后,唐建鹏马上揣着那张满满的物资清单,带上口罩踏上了往返5个小时的进城购药之路。妻子吴健英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在朋友圈说道:“忙碌的人,我们还没起床他就跑了一圈,这个点又出发去县医院,为村里的慢性病患者配药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