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安阳执勤 急难险重党员抢在前
发布时间:2020-02-08 08:42:53

通讯员 叶红霞 记者 江晓帆

清晨5点30分,也许你还在睡眠中,或是在慢悠悠洗漱中,可是在安阳乡六都源路口的疫情防控执勤点,余智勇和他“战友”已经连轴转了8个小时。

安阳村有14个自然村,是安阳乡名副其实的大村,村落之间分散,人员流动性大,两个执勤卡点上的值班人员每天都是连续作战,信息登记、测体温、证件核查……

“现在是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期,为全力保障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经村两委一致决定,增设六都源路口24小时执勤点。”正当村党总支书记余的华纠结排班的时候。

“我年轻,有事先安排我,后半夜的班我先定了!”余智勇一边说,一边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了夜班值班表上。余智勇是安阳乡安阳村人,34岁的他,党龄已有12年了。

“你两个孩子都小,回家商量下再决定吧!”村书记余的华说。

“在这关键时期,为防疫做点事,我的家人都很支持,就这样定了。”余智勇笑着说。

一顶帐篷、一个火炉、三张凳子,这是余智勇所在执勤卡点上的所有装备。“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还有4000只口罩正在寄往安阳乡的路上。”正当乡里紧缺额温枪的时候,余智勇还利用他之前学医的人脉,四处调剂到了4个医用额温枪,并第一时间送到安阳乡政府。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安阳乡,像余智勇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据统计,安阳乡15个村共有780余名党员群众主动请战防疫,有的参与义务轮流值班,有的捐赠口罩、额温枪,有的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送上热水、火炉、糕点、牛奶等物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