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球场如战场,跨越时空传递能量
发布时间:2020-02-10 09:12:03

 (抗击新冠肺炎)球场如战场,跨越时空传递能量

中新社北京2月9日电 题:球场如战场,跨越时空传递能量

中新社记者 邢翀

“当需要一个人站出来的时候,那叫勇敢;当需要一个团队挺身而出时,那叫担当;当一个国家身处逆境、呼唤一种精神时,那就是使命、就是信念、就是一往无前!” 

击败世界排名高居第三的西班牙队,这则中国女篮更衣室中的赛前动员视频迅速刷屏。视频中,中国女篮心理教练黄菁充满激情地说,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而是一场跨越时空的能量传递,要打出中国女篮的精气神,敢打硬仗,遇强则更强!

中国女篮所参加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原本在广东佛山举行,但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影响,这场比赛不得不移师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中国女篮不仅失去主场优势,还要饱受长途飞行的舟车劳顿。

然而女篮姑娘没有让人失望,首场比赛就以86:76击败英国队,第二场面对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队,中国女篮更是毫不畏惧,以64:62顽强拿下,从而以两连胜战绩提前出线,收获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我们希望通过这场胜利感染更多国内的人们,希望在疫情面前,也能够有这样的精神去战胜一切困难,因为没有困难能打倒我们中国人。”中国女篮队长邵婷如是说。

面对强敌就靠拼,这是体育带来的最纯粹的振奋与鼓舞。

与中国女篮并肩征战奥运的还有中国女足。同样受到疫情影响,原定于武汉举行的奥运资格赛两度易地,最终在澳大利亚进行。雪上加霜的是,王霜等4名球员因疫情滞留国内,以21人出征的中国队抵达澳大利亚后就开始了14天的隔离。

于是,在酒店走廊里,姑娘们坐在地上做着力量训练;在酒店楼梯上,姑娘们跑上跑下进行体能练习……2月5日解除隔离后,她们在6日进行了赛前唯一一次户外球场训练。

7日,在悉尼的大雨中,中国女足以6:1大比分击败了泰国队,取得开门红。随队出征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说,中国女足一向有一个优良的传统,就是不惧怕任何困难,全力以赴去拼搏。

无惧困难,全力拼搏,这是体育的力量。在与新型冠状病毒对抗的战场上,体育的力量跨越时空在不断传递。

“请观众朋友们和我们一起做个游戏,我们说中国、武汉,你们说加油,可以吗?”在韩国首尔,逆转夺得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后,中国双人滑名将隋文静/韩聪眼含泪水,向现场观众发出邀约。

在美国科罗拉多铜山滑雪场,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名将刘佳宇时隔五年再次夺得世界顶级的激流巡回赛冠军。“感恩!永不放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同样在美国的米尔罗斯室内田径赛上,中国跨栏名将谢文骏以7秒69获得亚军。在比赛训练之余,他跑了十多家药店,最终买到了1500只口罩寄到武汉。“虽然在国外,但一直关注着国内的疫情,我很担心,我想出一份力。”

相信体育的力量。上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成就世界女排史上首个五连冠战绩,成为国人的模范和骄傲,更是鼓舞了整个中国。团结协助、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球场如战场,上场就要拼和抢!拼是什么?”“防守!”“抢是什么?”“篮板!”“我们是谁?”“中国女篮!”“我们为了谁?”“祖国!”

在那则动员视频中,中国女篮教练团队和队员们大声呼喊。赛场上,女篮姑娘们的战靴都写着八个字: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球场如战场,跨越时空传递能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