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武汉站“头雁”突击队6天抢运8000多箱医疗物资
发布时间:2020-02-10 09:36:45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站“头雁”突击队6天抢运8000多箱医疗物资

中新网武汉2月9日电 (宋英辉 朱梦然 徐金波)“安徽过来这趟车的物资和行李,都集中在14、15号车厢,我们这次采用传递式方法搬运。”9日晚19时30分,安徽阜阳西开行至广州南的G4011列车即将到达武汉火车站的前十分钟,该站党委书记刘奎书用沙哑的声音,向在空荡

他告诉记者,针对武汉当前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紧缺的现状,国家调集了各地的医务人员和物资,正通过民航和高铁快速运抵武汉。武汉火车站作为京广高铁上的枢纽站之一,虽然目前出发的通道已经关闭,但是近期每天都有大量的人员和物资抵达。

“高铁列车停靠车站时间短,大多只有3至5分钟,如何快捷高效地接转人员和物资,成为摆在车站工作人员面前的严峻考题。”刘奎书说,车站为此抽调30余名业务骨干成立了“头雁”党团员突击队,对每天接转任务做到周密部署、合理分工、提前候车、抢运及时、确保不漏一人一物。

突击队员贾青青既是转运工作的联络员,又是现场作业的战斗员。每天接到任务通知后,她总是第一时间与停靠列车上医疗队和接车医院联系人的对接,认真核对医护人员数量,以及医疗物资大小、分布等详细信息,制定出合理的抢运方案,并掌握武汉市内接车汽车行经路径、停靠,以及转运服务等需求。“平均每天要接打电话上百个,耳朵发麻。”她说。


目前,她和其他男同事一样坚守在车站抢运物资,已经17天没回家了。她坦言,“连日超负荷的工作说不辛苦,肯定是假的,更加挂念的还是家人。”她父亲去年去世,母亲身体不好,丈夫也在铁路部门连日值守,每次和四岁女儿视频通话时,女儿总是不断追问她什么时候回家。

“看到她充满期待的眼神,我只有安慰说过两天回家,可是一次次承诺又一次次落空,现在女儿已经不理我了,总是说妈妈是个大骗子……”说着,她流下了热泪。

“我们多出一分力,就能让外省救援人员节省一点体力,从而以更强的战斗力去救助患者。”武汉火车站“头雁”突击队队长彭开伟说,随着近期抢运任务加重,该站机关干部、党团员、铁路公安、快递人员等,纷纷主动请缨加入突击队,目前队员达60多人。


自本月4日首批外省救援人员抵达车站以来,先后有湖南、河南、北京、天津、山西、江苏、山东、河北等地120多趟高铁抵达武汉站,突击队员累计完成了2200多名医疗人员大件行李和8000多箱医疗物资的转运,最多时每天搬运货物达十多吨。

当晚19时41分,G4011列车缓缓停靠在车站1站台,推着拖车早已守候在车门口的突击队员迅速钻入14、15号车厢,几分钟内便将大件行李和医疗物资传递出来,堆放在拖车上,然后运至站台出口的货车上。

在站台上找到了行李的安徽庐江县人民医院卢女士说,为最大限度地支援武汉,医护人员都尽可能多地携带了医疗物资和设备。“刚刚医疗队还在担心物资丢失,没想到当地铁路工作人员已经帮都抢运下来了。他们如此热情高涨的投入自救,我相信武汉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她表示。

“感谢你们,武汉加油!”当运送安徽医务人员的车辆离开站台,武汉火车站“头雁”突击队列队鞠躬致谢,随即准备投入到下一趟列车医疗物资的抢运。(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